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出國就是旅行社mini tour 峇里島 3/ 23~3/27 行前
2016/03/29 15:13:08瀏覽4272|回應0|推薦0

 

這裡我先說一下關於峇里島旅遊的一些注意

------------------------------------------------------

 行前

1.飛峇里島基本超過5個小時
坐華航 去的時候跑道好像沒空 所以又盤旋了
回來則是航班delay兩個小時

 

2.機上買免稅品 預定免稅品 不能用visa金融卡
機上刷visa金融卡是刷不了的
預定更千萬不要用

 

3.用美金到當地換印尼盾
我算了一下匯率 台灣換的話是0.00283
在當地用美金換算下來是0.0023

 

4.一定要避開生理期
那裡天氣真的很熱 所以真的要避開生理期

 

5.提前租借wi-fi
有手機不能滑會瘋的一定要借

 

6.防曬要準備好
防曬乳一定要抹 戴帽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7.google街景可以幫助事先熟悉
如果有自己預定地景點可以先跑過google街景一次
去當地會比較好找

 

BTW 峇里島是一個很愛香氣的地方
薰香 芳香劑 什麼都有 一開始我沒暈車我覺得還好
但一暈車 整個就是很受不了那樣的香氣...
所以如果對香味很敏感 要去峇里島旅行也就需要考慮考慮

 

如果你想要純粹購物 放鬆度假 不建議團體旅遊
然後如果真的選擇以下幾個重點

1.記得帶台幣
因為導遊賣的土產 咖啡工廠(可以刷卡)都收台幣
如果不用台幣 用印尼盾比較不划算

 

2.容易暈車 要帶暈車藥
基本團體旅遊去的地方應該不少
坐車要坐蠻久 如果易暈車一定要帶暈車藥

 

團體旅遊中不推薦的峇里島行程

 1.烏布泛舟(不推薦)
不夠刺激 水流沒有非常急
而且曝曬在太陽的時間蠻長的

 

2.美術館(非常不推薦)
不是印象中那種美術館
是許多畫放在一起 沒有冷氣...

 

3.3D立體博物館(不太推薦)
喜歡被拍照應該會喜歡
可是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畢竟不是什麼當地特色

 

4.南灣(不推薦)
那邊雖然說可以從事水上活動
可是基本上很多船 海水也直接聞的到腥氣
價格也不漂亮 基本應該不會想玩

 

5.海龜島(不推薦)
類似私家動物園
雖然可以直接跟動物互動拍照
可是我覺得那些動物很可憐

 

而且以上景點去了可以發現幾乎都是東方人
西方旅客蠻少出現在這邊 大概就是低價團會去的地方...

  

雖然十二月猴一直都是崇洋媚外
恨不得嫁金髮碧眼的好猴子
可是其實到現在實歲23
(生日還沒到就是23~~)
都還沒出過國

 

這次之所以出國其實決定得很快
從決定到出國這段時間前後才過大概一個月
而為什麼選擇峇里島 其實主要原因就是旅行社大大的標題
花香SPA+獨棟泳池villa
十二月猴是熱愛享受的人
泳池又是我的夢想

sims1代就開始 我蓋的家就都有泳池
(不過用途不一樣)
然後朋友之前有參加過可樂的團體日本行
所以這次就是選可樂旅遊兩萬初的行程

 

而可樂的網頁其實就有寫 這是平價的旅行
想要享受 你就選更貴的 orz
我們這團是只有4個人的mini tour
但就是一般團 因為人數少 所以才變成mini tour
導遊費變多 然後不會有領隊
吃某個餐廳的合菜也變少

 

我的建議是真的想要享受 不建議兩萬塊的行程
因為安排的項目雖然看起來不多 可是景點之間都是有距離
然後我們這次去 真的很常塞車
雖然路超直 一大條直直開那種
但是超常塞車 而且紅綠燈很少
想要從同條路的左邊到右邊就要開到可以迴轉才能到達
我覺得這樣其實蠻浪費時間的
所以就算行程不多 但花在交通的時間就不少

 

所以我覺得行程太多反而都是在坐車
容易暈車真的要帶暈車藥
我當時只有帶兩顆 想說坐飛機用就夠
可是第二天去烏布就暈車

後來還請導遊幫忙買暈車藥
當地一盒10顆台幣二十幾塊
台灣一顆我買二十幾塊
然後我覺得其實蠻有用
後來吃了兩顆還三顆 怕帶回台灣海關不好過
就把剩下的扔了 留盒子紀念一下


然後再說回事前的準備
出國大家都會想做的事 大概就是買免稅品

而華航機上預訂免稅品現在有八折
我就訂了 然後當時用了visa金融卡
現在是東西還沒到手 然後錢還卡著
目前等華航回復了...
沒有預定在飛機上直接刷 visa金融卡是刷不了
(visa金融卡要連線 飛機是斷網的狀態)
所以千萬不要用visa金融卡orz

 

再來就是去之前要換摳摳
就是換美金去那邊換印尼盾比較划算
而換美金什麼時間去台灣銀行比較好呢?
我覺得中午是最貴的 雖然差起來沒有很多
可是大概看了一下每個時間的匯率
從早上開始升到中午最高
下面是我同一天不同時間去換的
就是換下來會差幾十塊這樣


而要換印尼盾就像網路上很多網誌說的
真的建議到當地用美金直接換
在台灣換真的不划算

 

如果一百美金換印尼盾
用等值的台幣在台灣換印尼盾大概是
13100001111111中間差了快200000印尼盾 就差快五百台幣 對不划算
而我們第一天去逛的KARTIKA DISCOVERY GALLERY
附近就有一間網路上蠻負盛名的外幣兌換
匯率不錯 也沒有少鈔票的問題 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是一次把我要準備拿來花的美金一次換完
而我們的另一組的團員他們是慢慢換
就是印尼盾不夠 請導遊帶他們去換錢
基本上導遊帶去的換鈔店匯率我聽到跟我們換得一樣
所以如果是跟團 可以請導遊帶去換錢
我覺得我們這次的導遊人真的不錯
就是團員的需求他基本都會去達成


然後因為剛好有點卡生理期
我是禮拜三出發 而我好朋友大概禮拜六來
所以我藥局跟他說要旅行然後要讓月經晚來的藥
他就拿利美信給我 我總共買五顆
我到最後一天就沒有服用 我基本吃了沒什麼副作用
峇里島的天氣每天真的都很熱
如果那個來真的不會是個開心的旅程...


再來是租借wi-fi
身為手機沒網路會無聊到炸的現代人
就一定要租借wifi機 或者你要遇到善良的其他團員(這個故事後面會說...)
我原本有找了一間 但一直拖著沒訂 想說晚點定也沒關係
結果就被訂完了 但後來終於找到一間更便宜的
所以我建議是一定要提前訂
我這次訂的是桔豐
租借五天加上上網找了優惠碼只要800(不含運費)
因為我擔心運輸中有任何問題
所以直接去他們公司領貨
而它們公司剛好在捷運附近 所以還算方便

 

基本上wi-fi信號都還不錯
除了在villa(在山上)比較差以外 其他時候都很好用
帶著就可以讓你跟世界永遠連線不斷線

而且蓄電力算不錯 基本上我們充電都是充預防的
基本都不會低於50%
(忘記拍wifi機的長相了 大概一般行動電源的大小)


我們都知道峇里島太陽真的超大
台北的三月太陽曬了是暖
峇里島的三月太陽曬了是黑
所以準備防曬乳是蠻重要的一件事
但當地的物價真的蠻便宜
所以我覺得其實在台灣抹好
可以再去當地買防曬乳


我身體是抹凡士林這款
分裝成兩瓶80ml去完還剩半瓶多一點
(我同學也有擦)
不過我沒有補得很勤 一天大概只有早上出門會擦
中間沒什麼補 所以算是有一點變黑
可是我覺得也還沒黑到很嚴重
(我們這次旅行可是有兩天在正中午去海灘...)
所以效果應該是還可以


然後我是帶了fonsi美白面膜去每天敷
(懶得擦其他保養品)
中間在峇里島的家樂福還有買一瓶NIVEA的夜間強效美白乳液(77台幣)

可是因為太臭 只抹了兩晚(我同學是沒感覺)
不知道效果到底好不好 我是覺得我沒有曬太黑啦XD
然後我有戴在台灣買的草帽 應該加減有效~
臉部防曬就只有草帽和底妝的防曬~

 

*目前行前先打到這樣 有再想到什麼會再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embergirl&aid=5174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