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動物園當志工〈三〉:動物園管理員助手
2007/09/03 08:13:44瀏覽2193|回應0|推薦21

今年五月中時,BB收到志工工作的負責人E-Mail通知,在遞交一個每年結核病皮膚反應 (TB Test) 測驗的證明後,暑假一開始,BB即可正式展開她在動物園的「Zoo Aide」為期約三個月長的暑假志工工作。

動物園管理員助手〈Zoo Aide〉

「動物園管理員助手」屬於全年性的志工,幫助照顧、養護動物。 年齡要求16歲以上。所有被選上的志工必須在正式開始工作前遞交一個每年結核病皮膚反應測驗(TB Test)的證明,新的志工需繳費 $35, 費包括訓練材料的費用、姓名徽章和T – Shirt ,並且出席所有必需的訓練。

工作時間為每個星期一個或者每隔一個星期早上半天時間,主要是清洗動物展覽區,準備動物飲食、幫助觀察、記錄動物的活動行為狀況,還有幫助動物園舉辦的一些特別活動。

BB 因為去年暑假已經做過「初級的動物園管理員」〈Junior Zoo Keeper,簡稱 JZK〉的志工,今年雖然她的年齡比要求的年齡資格小了些,還是被升等了一級。

BB的寵物

BB 這次在動物園工作時間為每個星期一天,負責照料的動物 :著重於「猴子類」。

她要負責準備餵食猴子的食物,包括切水果,蔬菜給Bob「Mandrill〈山魈〉」,Candy「White-Handed Gibbon〈白手長臂猿〉」,「Langurs〈長尾葉猴〉」,Elliot「Howler Monkey〈吼猴〉」吃。還需要另外準備馬肉給Elliot「Mandrill〈山魈〉」吃。幫助觀察、記錄牠們的活動行為狀況。還要負責清洗牠們的展覽室,包括擦拭窗戶,清除地上的猴子「排泄物 」,拿水管沖洗地板等等的清潔工作。

照料過程外一章

當BB清洗Elliot「Howler Monkey〈吼猴〉」的展覽房時,牠會依著哨音走到後面的籠子等,關上閘門,水管清洗的聲音有時會讓Elliot誤以為有其他「吼猴」要到牠的領域內,吼叫警告入侵者,吼聲可傳3~5公里以外。難怪會被叫「吼猴」。

BB說:「她很喜歡擦拭Elliot的展覽房玻璃。」BB擦外面的玻璃時,Elliot臉頰會靠近玻璃,跟著她的抹布「晃」「晃」「晃」,有時BB故意拿著抹布從這頭走到那頭,Elliot 在裡面跟著會跟著她的抹布走。

Elliot很喜歡把牠的食物分享給Leopard Tortoise 〈豹龜〉。

White-Handed Gibbon〈白手長臂猿〉力行一夫一妻制,最近「資深動物園管理員」在幫Candy配對找老公。 我很好奇「資深動物園管理員」還得當「紅娘」幫忙牠們找對象。

相片上的這兩隻「Langurs〈長尾葉猴〉」很皮的喲!最近牠們做的好事是:「差點尿尿到另一位志工身上,然後在樹上對著志工「又叫又跳」的大笑。真的是人善被「猴」欺。

暑假尾聲

這個暑假BB又學到好多東西,她的暑假過得很充實。

令我們欣慰感動的是:「BB真的頗能吃苦的,依她現在愛漂亮的年紀,願意作這份吃苦的志工工作,也是不容易的喲。」

BB希望下個暑假能有機會成為「動物園解說員」,幫忙帶暑期夏令營的活動,為小朋友解釋有關動物的成長過程。

志工工作的負責人很喜歡她的認真工作,盡責,允諾她明年暑假會讓她繼續做「動物園志工」。

不曉得BB明年要照料的動物是什麼?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20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