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動物園當志工〈 二〉:初級的動物園管理員
2007/09/03 08:13:20瀏覽1230|回應0|推薦14

去年暑假一開始,BB在遞交一個每年結核病皮膚反應 (TB Test) 測驗的證明後,正式展開她在動物園的JZK為期約三個月長的暑假志工工作。

初級的動物園管理員

「初級的動物園管理員」〈Junior Zoo Keeper,簡稱 JZK〉的志工是專門為年齡12-15歲的小朋友設立,職位類似動物園管理員。 JZKs主要是協助動物養護職員做類似畜牧的工作,包括洗窗戶、清洗池塘、打掃環境、準備動物的食物等等。這個工作有時會讓你覺得它會把你搞得「髒髒臭臭」的工作。

大部分JZKs的工作時間是在暑假,每人的工作時數,每一星期至少半天 4 小時,直到暑假結束。不過若有興趣,平時週末也可以申請當JZK。JZKs除了做前面所講之外,有時動物園舉辦的一些特別活動,例如暑期夏令營、亞洲虎展覽活動等,幫忙作簡單的解說。

第一份寵物

BB 在動物園的第一份工作是照料「蝴蝶館」。主要是負責「蝴蝶館」的乾淨,擦拭玻璃、撿拾枯葉、還有處理死去的蝴蝶。BB告訴我們:「她不介意擦拭玻璃、撿拾枯葉,可是處理死去的蝴蝶,雖然用夾的,但還是讓她覺得滿噁心。不過能看到那麼多不同品種的蝴蝶,是非常值得的。」到暑假結束時,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是BB對於「處理死去的蝴蝶」 已不在意了。

第二份寵物

BB 在動物園的第二份工作是切水果,蔬菜餵給Leopard Tortoise (豹龜, 學名: Geochelone Pardalis) 吃。

第三份寵物,第四份寵物‧‧‧‧‧‧‧‧‧‧‧

因為越來越有趣,BB 要求排志工工作時間的負責人幫她加長她的志工時間,從一星期半天 4 小時,延長至一星期一天8 小時。後來在暑期結束前一個月,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她又再度要求延長至一星期二天16 小時。

哇!BB 負責照料餵食的動物名單又增加了三種,Meerkat〈 貓鼬〉,Green-Winged Macaw〈綠翅金剛〉,Ring- Tailed Lemur〈環尾狐猴〉。

相片上的這兩隻「綠翅金剛」牠們是 Birds Show 的主角喲!BB說:「牠們很會說話喲!招牌話有Conserve〈保存水〉, water〈水〉, Hi〈嗨〉, Buckeye, Pretty bird〈俏麗的鳥〉,Yummy〈好吃〉。可惜大的那隻,去年冬天「走」了。

暑假尾聲

「暑假」是動物園的旺季,週末更是「人山人海」。BB 在餵完她的寵物和打掃好環境後,有時須要充當解說員,為小朋友解釋蝴蝶的成長過程,無形中BB 學到動物的知識增加許多。

「日頭赤炎炎」,有時一天下來會讓妳「筋疲力盡」,甚至把自己搞得「髒髒臭臭」。BB因為這份志工工作,讓她的暑假過得很充實,學到的知識比在學校課堂上要多的多!

她很依依不捨,不過幸運的是,志工工作的負責人很喜歡她的認真工作,盡責,允諾她來年暑假會讓她繼續做「動物園志工」,會讓她當「動物園管理員助手」雖然她的年齡還比要求的年齡資格小了些,但在這個暑假的訓練下,她可以做這個職位 。

這下子,讓BB更加興奮期待明年暑假快點來臨!在動物園當志工,棒!

想要知道BB今年要照料的動物是什麼?

請看續篇→在動物園當志工〈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20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