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大戰爆發 中南部數萬噸垃圾無處去
2015/10/20 14:10:21瀏覽26|回應0|推薦0

由於高雄年初提高外縣市垃圾處理費,加上許多地方垃圾焚化爐陸續歲修,導致中南部爆發垃圾大戰,許多縣市垃圾堆積如山,甚至有些鄉鎮已經停收垃圾。

 

魏國彥政績25

 

Frédéric Chopin - Prelude in E-Min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4Bv5Ng0w

 

【摘要2015.10.13.蘋果】由於高雄年初提高外縣市垃圾處理費,加上許多地方垃圾焚化爐陸續歲修,導致中南部爆發垃圾大戰,許多縣市垃圾堆積如山,甚至有些鄉鎮已經停收垃圾,問題最嚴重的雲林縣已經累積超過二萬噸垃圾未處理,環保署雖表示將協調分區互相協助處理,但官員互踢皮球,問題依舊無解。

 

雲林有焚化爐不用 縣長槓環保署長【摘要2015.10.13.聯合報】今年中南部爆發垃圾大戰,多個縣市垃圾無處去,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將協調。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林內焚化爐是「官商勾結及行政疏失下的產物」,垃圾危機讓雲林縣承擔,不公平。但立委蘇清泉及王育敏質疑,雲林縣有焚化爐卻不啟用,將自己的垃圾問題丟給環保署及外縣市,說不過去。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蕭清郎表示,雲林的焚化爐未啟動,影響垃圾區域調度;雲林若有自己的焚化爐,處理轄內垃圾綽綽有餘。由於林內焚化爐在2009年已終止契約,現仍在訴訟階段,後續還要重啟環評,才能讓焚化爐啟用。

林內焚化爐是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國民黨籍)任內,以公辦民營方式與達榮公司簽約興建,期間爆發收賄案,又因位處自來水源地遭民眾抗爭,導致2004年完工的焚化爐,迄今11年無法啟用。

 

台東焚化廠竟是蚊子館【摘要2015.10.13.中時】台東焚化廠矗立於一片綠油油稻田間,因民間及環保團體反對聲浪,加上台東垃圾量不足已封存11年,從沒燒過垃圾,處於備而不用狀態,現暫時是台東環境教育中心,但面臨垃圾危機,縣長黃健庭表示,焚化廠已沒有不啟動條件,必須盡快展開維修。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對焚化廠是否緊急啟用表示,焚化廠只在2004年試燒過,11年來均處封存狀態,若需要重啟,檢修費初估超過3億元先期評估要半年,包含試燒、監測廢氣等營運準備,至少要2年,是否順利,不敢打包票。

黃健庭表示,各地掩埋場幾乎已滿,外縣市不收台東垃圾,垃圾卻不斷增加,環保署更以備用條件已成熟,要求如不啟動,就不補助攤還款,已不得不啟用,當務之急要進行維修,最終是否啟動還是要議會同意。

 

陳威仁政績 烏龍罰單 黑紙當舉發照【摘要2015.10.13.蘋果】警方開單「黑白來」!高雄陳先生收到一張罰單,不但罰單本身是一張黑白影印紙,舉發照片一片黑,更離譜的是罰單上違規車號、車主、地址、到案日期、到案處所全部塗改過,大罵:「罰單也是公文書,這樣的公文書太離譜了!」高雄市苓雅警分局表示,這張罰單有多項不符合製單作業規定,會註銷,懲處失職人員。

 

陳威仁政績 涉縱放酒測疑犯 3員警被起訴【摘要2015.10.13.中時】屏東:長樂派出所長張丞智及警員余峰亨、曾吉鴻去年11月進行巡邏勤務時,逮獲酒駕男子林旭鴻,當時將人帶進派出所,碰上時任鎮民代表李志偉前來「關心」,3人竟配合讓林男酒測16次,直至低於0.25毫克公共危險罪門檻,便當場將人釋放,屏檢昨日依縱放人犯、隱匿刑事證據及偽造文書等罪將3人起訴,警局也立即記過調職懲戒。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3361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