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Money拍照記
2006/12/15 14:27:41瀏覽883|回應1|推薦6

  Money,是在今年11月中旬來到我家的新狗狗.是一隻兩歲大的馬爾濟斯,也是一隻有著一雙漂亮大眼睛的弟弟.

  當牠第一天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正好也是我上法文課的時間,所以一直要到晚上10點多我回家的時候,才有機會跟牠正式碰面(我總不能為了一隻小狗而不去上課吧,到時候跟老師用這樣的理由解釋,他不殺了我才有鬼= =).

  如往常一般我按了家裡的門鈴,馬上就聽到裡面有一隻小狗的叫聲,怪怪~第一天到新家來完全不會不適應ㄝ,反而十分亢奮的呢!一進門就看見黑暗中有一隻小小的黑影蹦來蹦去,想當然耳一定是那隻未曾謀面的小狗了,礙於時間已晚且家人已經睡了的情況下,我並沒有跟牠有過多的接觸,反倒是自顧自地進了房間,繼續進行我那些為完成的功課.

  第二天由於早上沒課的關係,我終於有機會好好地看看這隻"何方神聖"了,牠也不怕生,叫了名字馬上就跑過來,只是牠剛開始不認識我,所以每次叫牠都會跑到我媽那邊去,後來索性把牠抱起來仔細瞧個夠,想不到牠居然不反抗還很高興的要你摸摸.要抓抓,一副對新環境已經適應良好的樣子.

  過了幾天跟大家越來越熟了之後,牠也開始變得越來越皮,每當有人吃飯的時候,就會在旁邊露出無辜的眼神要求你給牠一點東西吃;每次有人要出門的時候,牠不是在後面跟來跟去要你帶牠一起走,再不然就是把你的鞋子.襪子都咬走跑給你滿屋子追好來拖延出門的時間;每當有人把牠關在籠子裡,牠就會很生氣的吵鬧以示抗議;或者是在房屋裡到處"做記號",害我們一天要擦好幾次地板.......

  正因為牠還是隻小狗,所以十分地好動活潑.調皮愛玩,牠最喜歡的一種遊戲就是別人跟牠打架,只要有人伸出手去拉牠或推牠,牠就會馬上擺出"戰鬥姿勢"準備跟你決一死戰,可是大部分的情況下牠都一定會打輸,不甘示弱的牠就會開始咬人或是大叫,每次這樣跟牠玩下來,我的雙手不是被牠咬得傷痕累累,就是被牠抓的一條一條斑紅,有的時候牠也會很High的自己主動找你打架,滿屋子咬著你的褲管不放,或逮到機會就偷襲你正在做事情的手,對於牠這樣逗趣的反應,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而且馬爾濟斯是屬於玩賞型的狗狗,非常愛黏人.也十分愛撒嬌,常會有事沒事就在你身上蹭來蹭去表示友好,或者是用頭頂你的手要你幫牠摸摸或抓抓,有的時候做在沙發上看電視,牠就會湊過來趴在你腿上,時間一久就會睡著;再不然就是拿著玩偶和玩具要你陪牠玩,喜歡無時無刻跟在自己家人身邊的"撒嬌鬼".

  Money本身是隻非常討喜的狗狗,帶牠出去散步的時候,路人都會停下來跟牠玩一玩,牠自己本身也很喜歡親近人,也會做許多簡單的表演,像是"拜拜"等....因為牠的不怕生,帶牠去哪裡都很容易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只可惜牠在狗狗的社交裡卻是非常的失敗,每次見到不同的狗狗不是跟對方吵架,就是惹的對方來打牠;而且明明是隻超小的小狗,還會跟大狗"嗆聲",一副非常不自量力的模樣,讓大家覺得很有趣~我們家原本就養了一隻超級膽小自閉的大狗"球球",卻因為牠的出現而有了些許的競爭意識,原本見狗就怕的牠,也因為Money太過纏人且太煩人(Money每次見到球球就咬)的情況下也反咬回去,難得看到他發脾氣的我們,都認為是Money太欠扁的緣故.

  說真的,我很開心能夠有這隻狗狗來到家裡,一方面是牠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歡樂的氣氛;二方面是有寵物陪伴的家庭,多半都相處得很愉快,希望我跟Money的感情可以再好一點.而且我們一定要一起過下去喔^_^

p.s這張照片是我在牠洗好澡以後,馬上捕捉到的畫面,因為我要將這張照片送去愛寶(ALPO)狗狗飼料的封面競賽,希望我們家寶貝Money的可愛模樣,也可以被更多人欣賞到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5967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妳慘囉
2006/12/16 20:46

馬爾濟斯

超有心思的

狗界中.賊不溜丟的鬼靈精

但也超貼心.黏人

祝福妳與牠快樂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