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漏篇逢連夜雨
2007/03/06 10:39:11瀏覽808|回應1|推薦9

相信大家對"莫非定律"(Mophie's law)這個名詞一點也不陌生吧!因為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尤其在你越緊急,或是特別在乎某件事情的時候,那麼,這個定律就會在暗中發揮它的影響力,讓所有的狀況都事與願違,同時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反效果.

話說笨嘟最近正打算建立一個新的部落格,裡面的內容在此blog有些許的差異,因為在其中會談到的範圍大多與文學.電影.音樂.旅遊...等,以及自己過去所看的書有關,再者就是介紹自己參加的一些特殊活動的報導.

雖然靈感與構思已經呼之欲出,想法與行動正準備展開,這時候,莫非定律這個如鬼魅的的不知名力量,已經悄悄地來到我身旁.事情的發展就如同先前提到的一樣,我不但經歷了事與願違的痛苦;也體會到意想不到的無奈.

因為,我的舊傷復發,導致我在電腦前不過坐著打字一小時就備感疲倦與疼痛;而且我最最重要的得力助手-右手,也因為體育課打羽球時的疏忽而掛彩(某個學長在殺球時我沒注意到,還跑過去救球,結果球拍就戲劇性地切到我手腕上,造成右手腫起必須冰敷的結局> <).

所以,若是大家最近很少在線上看到我,請不用懷疑,我不是在養傷,就是在養病.唉~以前我有個朋友常笑我是災難的集合體,不是走路撞到牆.便是下樓梯滑倒,在不然就是坐公車因緊急煞車而飛出去,一切可能或是不可能的意外事故,往往都很容易在我身上發生,因此我能夠平安地活到今天,大概是上輩子陰德積得比較多吧~哈哈!

以上玩笑請看看就好,寫出此文章的目的,只是希望身旁的朋友每天都可以過得順利.安全,這世界上有一個災難集合體就夠了,不需要再出現其他競爭者來比賽誰比較容易發生意外,畢竟,人生在世,就是要不斷地趨吉避兇,也許趨吉的機會不是人人都有,但是避兇卻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的呀!

By 笨嘟 於一邊手痛,一邊冰敷打字的情況下筆

p.s祝福大家都要安全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793575

 回應文章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嘟
2007/03/07 12:52

你這一篇文章中....

有錯字唷!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