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初
2008/02/11 23:11:57瀏覽1001|回應2|推薦49

「我們要做永遠的好朋友喔!」,「 嗯!勾勾手,說好就不許賴皮,不可以當黃牛 ~ 」這是兩個童稚孩童的可愛約定;「當你遇到困難,當麻吉的我一定義不容辭、兩肋插刀地挺你!」,「沒錯!兄弟之間講的就是道義與友誼」,這是青年學子間最常聽到的對話;「答應我,要永永遠遠地一起走下去」,「相信我,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 」,是屬於情人間最甜蜜的承諾。

然而,童稚的小朋友,會隨著年齡漸長,而逐漸淡忘當初他們是怎樣的要好;青年學子的相互信任,也會因著同儕壓力、考試競爭,就漸漸遺忘最初他們的友情;相愛的情人,更會隨著情感降溫、歡樂消逝,便逐漸放棄起初他們之間的海誓山盟。這可能是你的寫照、我的生活,是你曾經經歷過,想忘卻忘不掉;是我曾經體驗過,想面對卻別無選擇,每個人生命中的共同遭遇與回憶,這都是因為,我們都遺忘了,那份最「起初的愛」。

一種過慣了無思考、無感情的生活型態,讓我們對生活的熱情不再;一種如飛鳥任意停留、如魚兒沒有溫度般的生命態度,使我們對人生的期待與希望不再。如果,使星星發光的,是宇宙的奧秘;那麼,使眼睛發光的,一定就是生命裡「起初的愛」了!

有時候,不妨在匆忙的生活中,停下奔波的腳步,抬頭仰望天空,你會發現,天空是那樣地蔚藍、這樣地寬闊,讓看著他的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由的力量;有時候,不妨在忙碌的生活裡,停下繁忙的心緒,低頭看看週遭,你會發現,那所有最初的美好與美麗事物,一直都在我們身旁,不曾離去,只是因為忘記了最初的自己,最起初的生命存在與意義了。

--------------------------------------------------------------------------

今天在整理搬家的東西 時, 在書堆中,我找到了許多的書信和照片,也發現了許多自己過去的創作,心中頓時百感交集,回憶彷彿一下子全部湧上心頭,翻著翻著,看這過去那樣單純的自己,我問,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好好哭過?我問,到底有多久不曾細細地去品嚐體驗生活與生命?

我知道,人一旦選擇右轉,就再也看不到左邊路上的舊有風景了,不清楚經過多少次轉角,我,是否有找到我想要的幸福;不記得經歷多少次選擇,我,是否有看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依稀記得,以前最愛的一句話:「一定是都忘記了起初的愛,忘記自己當初是怎樣愛著對方,對方又是怎麼愛著自己 ....... 。 」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那什麼會是你的 最初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609338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過總是美好的
2008/02/20 10:38

找到了許多的書信和照片,也發現了許多自己過去的創作,心中頓時百感交集,回憶彷彿一下子全部湧上心頭....

我有和妳相同的經驗,

找到了許多的書信和照片,但好友依舊。

發現了許多自己過去的創作,但我又有許多新作。

用心向前走,歲月都會留下許多美麗的記憶,

無論是否失去,擁有過總是美好的經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莫忘初衷
2008/02/13 23:56
為什麼,回憶常常能感動人! 因為比起現在的自己,它更靠近所謂的單純與純真!這也是我們最寶貴與所能珍惜的生命資產之一,所以有多少人,都在渴望著,能夠保有著最初的自己、最初的心、最初的愛、最初的最初...那一切最初的種種!彷彿世界上找不到什麼東西比它更美的!是的,因為最初;所以也最簡單,簡單到可以放下生活中的煩惱與壓抑,簡單到讓你看見了最原始的自己、簡單到讓你驚訝地發現自己怎會變成現在如此! 何等諷刺..也何等地令人悸動!但,只要還能發現,都還不算太晚,有的人終其一生都找不回來,因此,如果有幸找回這份感覺,請記得在自己的心理烙下四個字「莫忘初衷」,告訴自己,不要再把自己丟掉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