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方的夢,前方的路
2008/05/28 17:21:40瀏覽816|回應3|推薦37

~If I am fac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 all I have to do is keep on walking~

--如果我正面對一個正確的方向,而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繼續走下去--

  

  荒廢了將近3個月的網誌經營,笨嘟給自己的「心」,放了一個長假期,雖然過程間,不斷地跑活動、參加講座和演唱會、衝去看運動性的比賽、到處遊山玩水吃美食、學習新知、上課充電、談戀愛和失戀…...。感覺起來,我還是好忙好忙,可是至少,我在做一切會讓自己會快樂的事情,我也在嘗試所有會讓自己進步的事情,我更在挑戰全部會讓自己成長的事情。 

  練習曲>裡面說過一句話:「很多事情如果現在不做,就一輩子不會做了。」所以,我今年十分突然性地跟著SBL自己喜歡的球隊跑了一季;<預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這本書中,也分享過這樣一段話:「你不可能經由一個沒有喜悅得過程,而達到喜悅的終點。」因此,我盡情買書、用力閱讀;我快樂出遊、大啖美食;我努力學習、真誠分享;我真心戀愛、認真失戀;<轉山>的作者謝旺霖的書中提到:「流浪,是為了看看這個世界,能不能用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最後,笨嘟決定,讓自己的「心」好好放假,重新審視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到底喜歡什麼?而什麼是我遠方的夢,什麼是我前方的道路?

  

  回顧這三年的大學生涯,我學了好多好多東西。當然,一直以來,學習,是能帶給我最大動力及最大快樂的泉源,加上自己又是個熱血好動的好奇寶寶,能多學多玩、多碰多嘗試,無疑給了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繽紛的色彩以及多采多姿的充實感。

  

  我愛閱讀,但我不只看文學,新聞傳播、社會學、經濟學、法律、政治、管理、國際關係…...也都是我喜歡的領域;我愛學習,除了法文之外,我也學行銷、公關、廣播、出版、人際溝通、談判技巧、塔羅牌…...;我愛熱鬧,所以我積極跑簽書會、作家講座、演唱會、運動比賽、吃喝玩樂、遊山玩水;我愛分享,所以我學習在大學當助教、在補習班當老師,只因為我相信,分享能激發火花、能帶來影響、能找到價值......。我愛很多很多東西,也喜歡很多很多事情,但,我不能永遠這樣像孩子般的玩樂下去,我也回不到從前的單純,更正確地說,我已經,沒有機會在這樣多元化的伸展觸角了,只因為,我的時間似乎越來越不足夠了。 

  有人告訴我:「人生活著的目的就是求生存,當確定自己有生存能力之後,才會去追求其他重要的事情。」如今,我花了很多年、很多時間去追求過,所有我認為在我生命中重要的事情,現在我要反過來看,是不是我應該要開始去思考:「怎樣求生存?」 

  那麼,我遠方的夢,前方的路,究竟在哪裡呢?希望我心中所看到的,如同<秘密>這本書中裡面所說:「成為我手中得到的。」學會去相信、去付出、直至最後滿懷信心地走下去,我想這就是我的心,最期待的方向和未來了。

 

  最後附上的歌曲為英國星光大道中,倍受矚目的小女孩-Connie Talbot(小康妮)的專輯中,所收錄的一首歌-I belie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909391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29 18:02

好充實的大學生活

真棒真好^^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5-30 11:06 回覆:
但是付出的時間和體力,就完全不成正比啦~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要留白
2008/05/29 11:27

世界上也許不竟然公平

但是生命的寬度在自己手上

青春不要留白

要珍惜一生一次的機會

美美的將青春寫上完美的句子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我忙...
2008/05/28 23:23

我的興趣算多了~

但你比我更多!!

我也算忙了~

但你比我更忙!!

阿勒勒~總之~一起為充實的人生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