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欽老和尚與承天禪寺
2006/11/13 08:29:00瀏覽34|回應0|推薦0




大約在2002年我考上聖約翰技術學院後,在暑假前我上來台北準備在淡水找房子時,我就有打算去承天禪寺看一下廣欽老和尚的塔,當時我住在板橋某旅店,原本有意過去,但因為一些因素而作罷。廣欽老和尚與承天禪寺的因緣在google上很多,也無須我贅述。 

去年我仍有意想去承天禪寺一趟,但也是一些因素而作罷,最近看獅吼的文章後,我又再度的燃起去承天禪寺看廣欽老和尚的念頭,路途大致上都問好了,就差沒實際走過一遍,而且這次去,除了看廣欽老和尚外,我還想順道去拍照,所以勢必要先走過路程一遍才行,在昨日看見一個網頁,才大略的知道承天禪寺裡面有廣欽老和尚的紀念館併其現今的照片,當然,我更想去那邊拿些書回來,然而我最主要的還是想去親近親近,其實,去土城承天禪寺有什麼困難?也不遠,但這中間要成行,似乎得來點天時地利與人和,也許這中間的障礙實在太多了,讓我難以成行,但回想直至今日為止,我去過的寺院大概只有台南竹溪寺與高雄的佛光山而已,大抵上,進廟比寺院還多,所以這次若能成行,那就太好了。

此次還有個目的,若有機會,還想請教寺裡肯理我的人教我一下佛門禮儀,否則我一直搞不懂一些問訊方式,實在很苦惱,原先這次想找人一起去,可是很難找到可以找的人,也許這篇文張貼出後,到我真的成行回來時,也無一個人可以同遊,如果還有時間,往上走還有個日月洞,這個洞是早期廣欽老和尚自修的地方,不過看地圖似乎比承天禪寺更上面點,需有點路,如果有人一起走那當然最好了,沒有的話,只好獨自來往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