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的迴圈
2007/06/18 05:41:00瀏覽8|回應0|推薦0
活在這世上真累!


有句話:入境隨俗。既然活在這個世界裡,理應跟這個世界的脈動一致,大家做什麼,你也就做什麼,如此直到老死、火化。可是在往後一看,發覺自己的步伐竟然可以預測,看看父母就好,一個人從小出生,歷經長大、讀書、工作、結婚、生子,然後又是一個輪迴,上一代的逝去,現在換成自己,又眼看著這個輪迴一直跑著,難道不能跳脫這個模式嗎?小時候不知怎麼,總認為自己生錯時代,根本不應該生在這個時代裡,應該生在古代,古人可以不為了五斗米折腰,寧可隱居世外,也許不事生產,只是種種菜,過自己的生活,可是現在這麼做的話,只會被說成怪人,然而,反過來說,大家所認為的怪人,或許他卻是其中最正常的,反倒是被一群自以為是正常的不正常人來看待自己是怪人,我想很少人回去思考這樣問題,因為怪人似乎不能存乎於這個社會,因為會被看成是不正常的人,也許吧?在那些正常人眼中,他們看你是沒有朋友、沒有人際關係、沒有裝扮外表…等等諸如此類的看法,可是,往往他們不知道,跟古人交朋友,會比跟這群正常人交朋友還來的快樂,因為你們的思想可以相通。

也許我真的生錯時代了,很多人移民到國外,早先也有這種念頭,可是近來更提昇了這樣的念頭,要移民,我不會想移民任何一個國家,只有移出地球,才是真正移民。世界真正和平嗎?沒有;世界的強國恃以為強的是什麼?武器,我們住的地球已經被破壞的很多了,不論移民到地球內哪一個國家,終歸只是眼前的快樂而已。可是我來到這世上到底為了什麼?業力牽引?我相信。但是活在這世上,為什麼得去做你知道的無窮迴圈?人,努力工作,為了什麼?投入工作為了什麼?當發覺自己內心的空虛時,工作代表什麼?唸書又代表什麼?地位又代表什麼?學歷又表示什麼?當我去思考這些問題時,我更是厭惡這種模式,也害怕進入這樣的社會,可是,現今我卻必需去完成一些人的願望,煞為苦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