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08/05/07 07:20:26瀏覽4120|回應44|推薦244

哈!! 在看過了那麼多笑話、也聽過那麼多神話之後,還有人相信天上會掉禮物下來嗎?不過,這是真的!星期天的早上,我真的撿到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兩個蛋蛋和一個溫暖的窩!

笑什麼!?這是千真萬確的事!不信你看!!真的是兩個蛋蛋 .....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蛋時,還以為是人工染色的,後來從書本上才知道原來知更鳥 (Robin) 的蛋就是這種顏色,真是美呆了!

幾年前我也曾揀到一個,此後的兩三年,每次讀這本書時,就照例將這個寶貴的蛋展示出來讓小朋友觀看。

有了實物的對照,小朋友學習的興趣更高昂。

去年,隔壁班的老師將我小心保存的蛋蛋借去給他們班小朋友看,沒想到回來的時候竟然-----完蛋! 害我好傷心,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揀到另一個蛋!

最近又到了知更鳥繁殖的季節,正懊惱著今年讀故事的時候沒有樣品給學生看,沒想到週末一場風雨竟然吹來了一份大禮。這回不但一口氣揀到兩個蛋蛋,更叫人雀躍的是-----居然還有一個完整的〝窩〞。

我曾試著將鳥巢放回樹上,但是在經歷過一整天的狂風大雨之後,鳥媽媽早已不知飛到哪裡去了。為了不讓其他的動物吃掉,我決定接受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今天在學校讀知更鳥的故事時,把鳥巢和蛋蛋拿出來,小朋友興奮的不得了!吱吱喳喳的比知更鳥還聒噪。

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掉的可真是時候啊!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184289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09/09/10 12:44

大開眼界藍色的蛋

好夢幻

我想您魅力無限的親和力連 ROBIN 都感受到了

才不斷的到您的家拜訪您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
2008/06/01 11:10

偶都把政治上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事由忘光光了

還是這個好…大自然的奇妙讓人不斷探索也找到成就、快樂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Co-Co(Cortina) 於 2008-06-02 03:21 回覆:
那種禮物忘光了也罷, 還是這漂亮的藍蛋讓人賞心悅目!!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5/28 05:36

美極了!知更鳥的蛋,以前沒見識過。

多謝分享


Co-Co(Cortina) 於 2008-05-31 11:36 回覆:

不客氣!!

希望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其他鳥類的蛋!!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妙ㄜ
2008/05/26 14:49

太有意思了

看了你的文章 今天心情鐵定開心

Co-Co(Cortina) 於 2008-05-27 11:49 回覆:
但願你天天都開心!!  ^_^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
2008/05/22 11:00
後院也有鳥巢哦, 現在總共有三個。 不過好像只有一個有被鳥兒在使用, 也在草地上撿過鳥蛋。 不過不是藍色的, 所以應該不是Robin。小鳥很怕人, 每次打開後門它們就飛到牆外樹上觀望。 走進屋子從窗戶偷看, 鳥兒又飛回來。
Co-Co(Cortina) 於 2008-05-25 12:43 回覆:

不是只有一個被鳥兒在使用,   而是----另外兩個"已經使用"過了.

聽說使用過的鳥巢,鳥兒不會再用第二次. 而其他鳥兒也不會去使用別人(鳥)的"舊家"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很久~
2008/05/20 21:34

還是出聲吧!

那~那~那~

有藍色的蛋喔!

真漂亮......................

哇~~~~~~~~~~~~~~~~太幸運呢


Co-Co(Cortina) 於 2008-05-25 10:43 回覆:

別光是出聲講話,人家要聽妳唱歌啦!!  ^_^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奇了
2008/05/20 07:29

從不知知更鳥的蛋是籃色的,太神了

Co-Co(Cortina) 於 2008-05-20 12:36 回覆:

我也是來了加拿大才知道知更鳥的蛋是藍色的.

那個藍, 藍得好漂亮!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神
2008/05/18 11:38

三個小娃聚頭在看蛋的畫面

雖然沒照到他們好奇可愛的臉

卻完全可以感受 


Co-Co(Cortina) 於 2008-05-19 01:14 回覆:

娃兒們愛死了!!興奮之情全表露在臉上.(照了臉了,不敢亂貼!!)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蛋
2008/05/18 05:51
天上掉下來的,沒有母鳥照料,要怎麼讓它們存活?一直就很納悶的。
Co-Co(Cortina) 於 2008-05-19 01:08 回覆:

別納悶!!既然是天上掉下來的,就讓它們天生天養好了!!

能存活,那敢情好;不能存活.......也認了!!!

至少我替兩只蛋蛋留了全屍,沒讓小動物吃掉!! ^_^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教材
2008/05/17 09:42
那個鳥窩做得真漂亮
可以存作標本
放在教室給每年的新生看
Co-Co(Cortina) 於 2008-05-19 00:54 回覆:

看到那鳥窩心裡真的很感動!!
鳥窩的基底有泥土,粗枝圍繞在外圈,細枝漸進,最後是軟草鋪"床".....
天啊!!要有多少次的尋覓、啣叼 及智慧才能築成這個巢啊!

  

謝謝酷媽!!這麼精美的建築,我已妥善收好在學校,小朋友喜歡得緊呢!!!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