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台日誌首章---航站情緣
2008/07/26 17:00:18瀏覽2828|回應38|推薦182

       

從年初計劃返台之後,就開始數著日子等暑假,等啊等的,好不容易等到七月初,正準備拎了皮箱走人,沒料到搭個飛機竟然會這麼不順利,一波三折,折了又折....差點把我折瘋了!本來預定7/3返台的,結果一直折騰到7/7才到台灣,期間的過程比電影更曲折、精彩。
 

7/3早上七點半的班機,一夜沒睡,清晨四點到機場,沒想到在機場為了簽證的事竟然被 UA 的職員嚕到不夠時間 Check in而無法上飛機,心裡懊惱得想罵人,因為現在是暑假期間,很不容易訂到位置,還以為大概無法成行了,還好旅行社的朋友極力幫忙,居然訂到7/5同樣時段的機位,很開心,只晚了兩天,不算太壞! 哪知道7/5還是沒走成,而且這次更扯.....

話說7/5早上一樣是4:00到機場,這次很順利的辦完手續,到了候機室沒多久就登上飛機,坐下後因心情放鬆,加上兩三晚沒睡,所以就閉目睡了一下,大約一個小時後忽然聽到廣播,還以為是空服員開始飛行前的救生指導,聽仔細了才知道是機長在宣佈此班機因為有裂縫,要我們大家拿手提行李回到候機室等候。

沒多久地勤人員來宣佈我們這班飛機(UA1287) 取 消 飛 行,要大家去取回托運行李,然後返回機場大廳再自行打電話訂機位。一時間,機場大亂,只見有手機的都人手一機的在忙著打電話連絡、訂位。由於前一天旅行社的朋友已經告訴我7/6以後機位全滿,所以我快急瘋了,隨後就是一連串的撥號、連絡....撥號、連絡....撥號..............

半小時後終於讓我接通UA夏威夷的服務中心,當我說明原委要重新訂位時,果然對方告之機位客滿,這時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瞎掰了,開始用抽噎的聲音跟對方說:拜託!!拜託!!我的祖父病重,正在醫院等著我回去見最後一面,我一定、一定要趕回去---無論用什麼方法、無論怎麼轉機,請妳務必要幫忙.....說著說著,想到這幾天的折騰,聲音真的哽咽起來。

對方一聽先安慰我一番並叫我不要急,隨後就聽到一連串敲打鍵盤的聲音,15分鐘後終於有回音,改訂到當天下午五點左右的班機,先飛一個多小時到華盛頓DC ,然後等四個半小時後再轉機至舊金山。(對不起!!親愛的爺爺和外公,相信您們不會怪我說這謊言的不得已,也謝謝您們在天上保佑我終於順利成行!!)

 

 

由於到達舊金山已是半夜,我必須到旅館住一晚,第二天下午再轉機飛台北。等安排好旅館已是半夜兩點鐘(多倫多清晨五點),偌大的機場大廳只剩我一個人獨自推著一百多磅的行李等待著機場巴士.....(期間還有好些折騰,提起來又是一肚子氣,所以暫且表過)

 

算了一下,我在機場航站流浪的時間比實際上飛行的時間更久!!想起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裡湯姆漢克斯流落機場,不但結交新朋友、賺了零用錢、還有----豔遇!而我,只有呆呆的坐在椅子上,腦子裡只想著---〝回家〞。

當飛機終於飛抵台灣上空,從機上看到桃園機場的一剎那,我的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
 
       
 我終於回到台灣了!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203609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經驗
2009/09/03 11:24

常搭飛機的人都有被放鴿子的經驗

航空公司財大氣粗

才不理會活老百姓的觀感

尤其是落後的西非最為離譜

把 DELAY視為理所當然

您說還能拿它怎麼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o-Co(Cortina) 於 2009-09-04 04:41 回覆:

據說.....那天根本不是飛機有問題,而是機長有問題!!

不過,事過境遷,也無從追究責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07 09:49
唉  真是一波數折
謝謝你的推薦 =^.^=
Co-Co(Cortina) 於 2008-09-28 23:00 回覆:
總算平安渡過!! ^_^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09/05 15:15

我是blog的菜鳥

竟蒙妳推薦

感激不盡!

這是我另一blog的文章

請瀏覽:

試吃 ! 不吃白不吃, 吃了是白癡!

謝謝!

Co-Co(Cortina) 於 2008-09-14 12:53 回覆:

去看了!!

歡迎你有空常來!!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了 Coco
2008/08/20 14:17
演技還真不是蓋的,什麼時後開學?I have worked/taught for two days. Kids are great!
Co-Co(Cortina) 於 2008-08-31 14:59 回覆:

哈!!狗急跳牆嘛!!當時若不是這樣瞎掰一場,我可能無法回台灣了!!

我們每年都是勞工節過後的第二天才開學,所以下星期二開學!

只剩最後兩天囉!!  ^_^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事多磨呢
2008/08/08 17:17

歡迎您返台

玩得愉快哦^^

Co-Co(Cortina) 於 2008-08-08 17:49 回覆:

謝謝沐雲!! 到目前為止,每天都很愉快!!

下星期要去環島旅行,一定會更開心!!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CoCo
2008/08/08 11:56

哈哈哈哈........ 你幫我老闆剪髮 ?

OMG那都快沒幾根金毛了   再剪  他就不帥了啦

快....回來啦))))

Co-Co(Cortina) 於 2008-08-08 17:44 回覆:

快了!! 快了!!

再三個星期就會回去了!!  ^_^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玩得愉快
2008/08/08 03:13
United 常搞飛機﹐ 不是 cancel 就是 delay﹐ 不過我也是剛搭United 從台回來﹐ 運氣不錯﹐ 沒出狀況﹐ 一切準時. Co-Co 到了就好﹐ 痛快得吃和玩吧!

Co-Co(Cortina) 於 2008-08-08 17:40 回覆:

哇!!!恭喜妳一切順利!!

但願我月底回去時也能有妳的好運氣!!

祈禱中................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爆炸?!
2008/08/07 01:03

天哪! Libling 的 電腦因打雷而爆炸! 好險哦~

嬌嬌美人沒事就好 ,

就讓那豬頭老闆破個財 , 也算是上天給他的禮物吧

Co-Co(Cortina) 於 2008-08-07 01:45 回覆:

Libling 的電腦沒有爆炸,只是剛好挑在打雷閃電時壽終正寢啦!!

不過我的頭倒是快爆炸.......她天天催魂似的叫我快回家. 嗚~~人家還沒有玩夠說!!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5 17:02

歡迎回來

熱的快樂嗎?

Co-Co(Cortina) 於 2008-08-07 01:39 回覆:

很快樂!!!

樂的不得了,也............熱的不得了!!!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CoCo
2008/08/05 02:45

看起來咱們倆還真是有默契的苦情姊妹花? 同時期 "受驚" 加 "破財"?

沒關係人平安抵達就好! 妳是受UA氣 ?  我還不能氣老天爺勒!

打雷暴風雨閃電, 電腦爆炸!! OMG))) 害我無法上UDN留言!!!

Enjoy your holidays!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快回來啦)))) 

還有我老外老闆問我: Libling是CoCo幫妳剪ㄉ髮嗎? 很Charming...

Co-Co(Cortina) 於 2008-08-07 01:36 回覆:

很 Charming 的 Libling 小姐,

告訴妳老闆, 下次我可以幫他剪頭髮!!!

還有, 妳再多喊幾聲  快回來啦))))  我就回去了! ^_^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