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有棵樹,常保鳥兒來唱歌
2011/12/29 05:10:43瀏覽370|回應0|推薦14
引用文章台灣有許多貧戶學子需要助學援助


捐拍物件一號:三隻全新毛茸茸的愛心小布偶 + 驚喜小禮

貓貓們小的時候做社區服務,酷媽也隨行參與,一方面是在她們成長過程不缺席,一方面是趁機了解社會角落的生活層面。

記憶裡,有一次去遊民收容所發送早餐,竟被嫌咖啡不好喝、麵包可選種類不多、義工手腳太慢等等。當時酷媽在旁觀看,極力忍耐才沒有火山爆發痛斥這幾個有手有腳不去工作謀生,還雞蛋裡挑骨頭的"廢物"!

很抱歉,世間有幾種人,酷媽就是無法同情,其中包括不知上進的人。酷媽十六歲開始有了第一份工作,直到今天職涯近四十年,從來沒有佔過別人稅金的便宜,唯有深刻體驗到只要不是好逸惡勞,沒有找不到的工作可做,也絕沒有不會被擢升的機會。

酷媽這一代算幸運,不必再像上一代在戰爭中逃難;酷媽下一代算幸福,他們擁有我們曾經夢寐以求的物質享受。然而,許多奇怪的現象也出現了。

近年回台,朋友正在為偏僻山區小學募書,酷媽也去街頭幫忙發傳單,遇上一群放學的高中生,聽了酷媽請他們捐出家中舊書,不是冷漠回應「一本都沒有」,就是嘻皮笑臉說「我現在的課本要不要?」酷媽忍不住提醒:「說不定你們將來也需要別人的援手。」

酷媽相信因果倒非宗教觀念,而是事出有因的必然軌跡,許多例證可以清楚看出人性是造成諸多問題的最大因素,優勝劣敗往往在一念之間,人生是怎樣一條路,也決定在凡幾一念之間的抉擇。


捐拍物件二號:華麗胡桃木珠寶箱

活過大半輩子,酷媽仍無法冷看人世苦難,縱然物競天擇確實是大自然準則,更或許是造物者的本意,但助人是一種修行,警惕自己不要偏離或捨棄人性裡的光明, 否則當這世界墜入自私自利的黑暗,災難更多,彌補已晚。

不過,助人不能濫情。曾經有一位師父回答酷媽的疑問:「錯的同情施捨,是添了對方的業,也造了自己的業。」這句話讓酷媽想到有些惡人拐騙孩子,然後折損手足拋在市集,以便利用過往行人的同情行乞,如果績效好,可想而知將會招致更多無辜孩子的犧牲。

取捨是難,只好理智判斷。老實說,中國大地震、日本大海嘯,酷媽都沒有捐錢,還因為在UDN呼籲大家不要太熱血而被辱罵攻擊,原因是這兩個國家都比台灣有錢,事後證明中國仍有鉅資舉辦奧運、日本仍大買他國債券,結果台灣慈善機構社福團體募款困難,家扶中心連一台吹風機都募不到時,酷媽決定把錢捐給被"流行"遺忘的弱勢。

拉拉雜雜說了半天,其實就是呼籲「再怎樣也要做公益」,何況你我還有餘力吃餐館、買衣鞋。「啟笑一起來慈善拍賣」行之有年,是一個自動自發的UDN網友活動,沒有為哪個特定團體機構募款,只要一念的選擇,你也可以為這個亂世送出一點溫暖燭光。

PS. 老規矩,越洋運費酷媽付。起跳一千五台幣,”希望”捐作貧戶學子獎助學金。


捐拍物件三號:吉普賽風情兩件式刺繡背心長裙


看這刺繡手工


背心後面有裁腰功能繫帶,裙角底端也有繡工,不是蓋的細緻

※詳細辦法請點進參《啟笑e起來慈善拍賣,並歡迎下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597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