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這些爛立委,國民黨還會贏?
2015/10/16 22:58:39瀏覽2720|回應0|推薦29

為解決豪華農舍亂象、防止農地炒作,農委會和內政部聯手修訂「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今年9月4日公告、6日生效,送交立院備查,卻被陳超明等17名國民黨立委及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蔡煌瑯、台聯黨團由「備查」改為「審查」,學者農團表示失望,痛批立委是名符其實的「利委」,與財團掛勾,藐視國家糧食安全與公共利益。

「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是確保具有農保、或健保第三類的農漁會會員才能興建農舍,杜絕非真正務農的農民炒作農舍、農地價格。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這些立委就是跟土地炒作掛勾在一起,立委的眼光應該著眼於土地的公共利益,而不是為私人財團服務,台灣的優良農地已經被破壞殆盡,立委作法正在「滅農」,令人非常失望生氣;立委和利益集團糾結實在不應該,應該多為後代子孫想想。

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認為,各黨黨團應針對農舍修法表示意見,總統、各黨總統候選人也都應該表態,未來不論哪一政黨執政,都不能忽視糧食安全和台灣糧食自給率低的問題,不應允許農舍亂象繼續下去。

彭作奎認為,這次農委會送出的行政命令,完全依照農發條例授權,也依法送交立院備查,農委會訂出的新辦法已經產生效果,行政命令已經公告實施,中間幾乎已經沒有商量的餘地;民意代表硬要改為審查,甚至意圖翻盤,應該要對國家歷史負責任。

彭作奎說,農地回歸到合理價格,絕對不是崩盤,要照顧農民不是叫農民把祖產賣掉;他呼籲行政院法規會應該釐清立委做的適法性,行政權和立法權的職權應相互尊重,而不是干預,否則未來行政機關將無所適從。(聯合報2015-10-15)

看清楚了,你知道該怎麼做!

與土地炒作掛勾在一起的國民黨立委,包括:陳超明、許淑華、廖正井、蔡錦隆、馬文君、鄭天財、呂學樟、徐志榮、簡東明、陳根德、孔文吉、王進士、廖國棟、翁重鈞、詹凱臣、王廷升、顏寬恒與王惠美。

哪些是挺王(金平)派立委?─林榮德、陳根德、盧嘉辰、翁重鈞、王惠美、張嘉郡、侯彩鳳、江碩平、呂學樟、廖正井、李鴻鈞。

支持反課綱學運國民黨立委:楊瓊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33267149
 引用者清單(1)  
2015/11/22 23:44 【123酷媽這樣說】 當國民黨只剩下「挺王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