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春風
2012/11/23 14:25:11瀏覽115|回應0|推薦16

笑春風


叨叨不絕 蟬聲又再響起

春秋輪迴了幾度流年

那曲笙簫是否還在繞 寄託了誰的心緒在艷陽裡

那只玉鐲是否 還在妳腕上替我安慰妳

我在長安南望妳的方向 希望妳能收到我的思念

長安功名一難求 君王夜夜帶笑醉於春釀中

無數失意場抵不過一言重諾 我會謹記妳模樣

太白醉臥功名場 我寒窗夜飲詩三百

夢回時分到故里 見妳笑得恬淡眉眼歡

折一枝花 妳說女未大不當嫁

古鐲貼腕暖玉翠 鳴起笙簫解心愁

當年輕許重諾的溫柔 定不辜負年華

詩三百看盡了悲歡 失意場不過如秋毫

千般百轉終把功名得 打馬紅錦別帝京

故蟬呢喃不絕 新蟬已來浮響

紅錦功名不敵他人嫁 卻成他人婦

風和日煦景依舊 不堪回首 故人笑春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06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