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為家
2015/01/18 14:31:59瀏覽155|回應0|推薦7

西湖盛滿了菡萏

遠了晨鐘古剎

一切江湖刀光消弭於紅裳

走過了大半河山

看遍無數悲歡

悉數不及妳盛妝回首巧盼

佈置過唐家機關

人心修羅難斷

幽篁深處寂靜著天色昏暗

吐息如火舌灼燃

明亮眉宇清淺

天羅詭道誰為誰義無顧反

借予我一縷月光換得妳手中一盞清茶

氤氳出盛世紅妝一抹無瑕

一首歌唱到沙啞

是什麼不敢明察

才說出江湖裡相伴的情話

借予我一分希望換得妳口中一個回答

靜默中看時光覆蓋上臉頰

沉寂著各自天涯

等時光沉澱成傷疤

江湖有多大

能擁有幾個春夏

卻動如參商

-

西湖邊佳人舞扇

映上水光漣漣

將所有姿妍都染入筆硯

貪戀著江南偏安

細數歡語笑顏

遠淡了血色困險人心易變

如若面臨了深淵

直到目光黯淡

是否妳會回首共扶攜蹣跚

縱面前滿目荒涼

火光斷壁殘垣

冀望他年太平共執手相伴

借予我一縷月光換得妳手中一盞清茶

氤氳出盛世紅妝一抹無瑕

一首歌唱到沙啞

是什麼不敢明察

才說出江湖裡相伴的情話

借予我一分希望換得妳口中一個回答

靜默中看時光覆蓋上臉頰

沉寂著各自天涯

等時光沉澱成傷疤

江湖有多大

能擁有幾個春夏

卻動如參商

-

借予我一縷月光換得妳手中一盞清茶

氤氳出盛世紅妝一抹無瑕

一首歌唱到沙啞

無非是錯點硃砂

才說出江湖裡相伴的謊話

借予我一個願望換得妳口中一聲為家

靜默中時光悄然漫上臉頰

沉寂著各自天涯

等記憶凝固成傷疤

江湖有多大

能擁有幾個春夏

卻盡如參商

任時光荏苒

滄海桑田也只為

不驚擾呢喃


2015.01.17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028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