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
2010/10/17 15:40:20瀏覽195|回應0|推薦9
在深秋裡,楓,初唱起離歌,
為過往的旅人指引迷途,不捨、離情與蕭瑟。
我的友,我以這歌送你,願你一路順風。
當這歌響畢之時,是否,
旅人仍舊如風離去。

在初冬裡,雪,初奏起輓歌,
為逝去的過客鋪奏路途,哀傷、別情與苦澀。
我的友,我以這歌贈你,願你一路好行。
當這歌響盡之時,是否,
過客不再如昔迷惘。

在仲春時,櫻,初彈起歸曲,
為離鄉的故人引至歸途,期待、歸心與繽紛。
我的友,我以這曲迎你,願你尋曲而歸。
當這曲音落之時,是否,
故人早已踏上歸途。

在暮夏時,蟬,再吟起離曲,
為離家的遊子吟出別路,哀愁、離情與懊暑。
我的友,我以這曲送你,望你依曲而去。
當這曲音絕之時,是否,
遊子將會再度返鄉。


——————————
這是我們學校的作業,歡迎大家指教。∩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50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