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生,你要聽故事嗎?
2015/08/04 15:19:21瀏覽106|回應0|推薦4

「叩叩叩。」門板外女孩被凍得輕輕哆嗦,「先生,你要聽故事嗎?」

「妳先進來吧。」青年皺眉,開門讓女孩進屋,自己現在雖然也不好過,但他之前也從別人那受了恩惠,自然是要還給別人的。

放了一碗熱湯在女孩面前,青年坐上邊角磨出毛邊的沙發上,「妳有什麼故事?」

女孩感恩地喝完熱湯,面上紅彤彤的,「我這裡有莓果塔口味的故事,也有奶油鵝肝口味的故事,還有鹽漬鯖魚和藍帶乳酪口味的,先生你想聽哪一種故事?」

青年笑笑,「妳喜歡哪一個故事?」

女孩頭一次露出為難的神情,「先生,我每一種故事都喜歡,請你選一個故事好不好?」

「聽起來每個口味的故事都不錯,你幫我選一個適合在這種下雪的夜晚吃的故事好不好?」青年順著女孩的話,看上去不像是正為了趕稿卻遇上瓶頸期而困惑的人。

偶爾聽聽無關緊要的故事放鬆心情也挺不錯的,他想。

女孩猶豫了一陣,最後還是選了莓果塔口味的故事。酸酸甜甜的,在這種冷冰冰的天氣不禁讓人想起到了夏天的時候,糕點師父從冰櫃裡拿出冰冰涼涼的莓果塔,一刀切下去濺出來的漿汁都讓人捨不得浪費。

「先生,你喜歡這個故事嗎?」女孩看著青年若有所思的樣子,滿臉純真。

「謝謝妳,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女孩開心地笑了,走出門的時候跟青年說,「我要去請別人吃故事啦!」

青年笑著點頭,拿出一件自己穿不下的舊布衣穿在女孩身上,目送女孩離開街角。

他走回點著暖爐的客廳,就著燃燒的火光繼續寫著故事,嘴角像是不經意沾到了莓果塔上面的糖粉,從鵝毛筆上簌簌落下,黏到了故事裡。

 

「叩叩叩,先生,你要聽故事嗎?」


2015.08.0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715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