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自白001:劍三·天策·傲血戰意
2015/05/18 00:07:33瀏覽91|回應0|推薦5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報效家國的偉大志向,之所以會加入天策府,也不過是因為心中那股喧囂不停的慾望罷了。

血。

血的氣味總能激起我好戰的性格,以殺止殺,這句話說得真是太他娘的對。放狗屁的以德報怨,等你家死了人,你再來跟我說以德報怨看看?

以前跟著村裡一個有腿傷的將軍學武,他說我太過好強,身上戾氣太重,要是放到戰場上,就是瘋狗一隻。

我覺得他講的挺對的,瘋狗,我喜歡這個名字。

戰場上一命換一命,不多不少,正好相抵,反正我也是一人飽全家飽,沒啥好顧慮的,正好合了我的心意。

突擊、正面交鋒、暗殺這些我不懂,彎彎繞繞的兵法我更不懂,我只知道殺才是硬道理。

我特別喜歡軍糧不足的時候,餓著肚子還得去打仗,儘管你是個聖人,也會硬生生被逼出血性。吃的一樣都是死人傷馬,吃自己的是吃,吃狼牙的也是吃,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所謂同袍,或許只是在戰場上互相攔下一槍一式的陌生人。說白了,自己這方死一個是一個,人多勢眾,要是不騰出手幫忙,死的早晚是自己。

你來我往,投桃報李這回事不可能出現,最多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既然我們吃狼牙戰損果腹,沒道理他們不知道這個方法,只是防得嚴,狼牙撈不出油水罷了。

喔,順帶一提,那些夜半襲營的狼牙軍,全被爺爺我抹脖子做來當下酒菜了。哈!

 

(問答體)

 

傲血戰意是什麼?

為血為殺為慾望。

慾望?

長槍刺入身軀的聲音,血肉的味道。

難道你們的信念不是「長槍獨守大唐魂」嗎?

哈!前頭可還有一句「盡誅宵小天策義」!

那義是什麼?

義是即使嗜血如虎狼,也不將兵刃指向同袍。

同袍又是什麼?

在戰場上互相較量的夥伴。

人都說戰場上無非一命換一命,你們不怕嗎?

怕什麼?殺!

除了殺以外,就不能說點別的?像是兵法之類的?

那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們就是統領手中的槍,所指之處海清河晏。

你曾不曾後悔生在如此亂世?

後悔?慶幸都來不及了,何來後悔?

慶幸?此話怎講?

若生於太平盛世,如我一般嗜血之人該何去何從?

呃……惡人谷?

你看我像個惡人,還是像個正人君子多?

唔……

正邪黑白不過是他人所定義的,懂?

好吧。若說鐵牢是大唐的一道銅墻鐵壁,你又是怎麼看自己的呢?

開鋒過而無鞘的刃。

鐵牢為守,傲血為攻,攻守之間應當如何取捨?

殺盡狼牙,便不必守了。

倘若殺不完呢?狼牙將你們圍擊又當如何?

殺不完就繼續殺。圍擊?那便殺出一條血路,以殺止殺!

假設糧草告罄,後無援軍,前有狼牙數萬大軍,又該如何?

夜半襲營,將那些雜碎殺了,拆吃入腹。

吃人?!你不覺得太殘忍了嗎?

狼牙殺人就不殘忍了?

那對你而言,身為一個天策,最重要的是什麼?

並不是身為一個天策。

啊?好吧,身為一個傲血,你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殺!

……除了殺之外,最重要的信念是什麼?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殺我一人,我定當要你十倍奉還。

拋去天策與狼牙,你覺得傲血戰意是什麼?

為了慾望,為了血。


2015.05.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324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