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雞
2019/05/08 14:50:04瀏覽709|回應0|推薦0
剛搬到休士頓新家的時候,後面是荒林一片,我們這塊住宅區約一哩長,夾在兩條公路中間,倒也是林木幽深。初夏搬進,後面濃蔭,清早聽見各種小鳥,還有昂昂的叫聲..

一天老公搖醒我說:“快起來,看好美麗的山雞!”

我們看見一隻雄山雞,頸上有錦繡的羽毛,拖著咖啡色有斑點的長尾巴,昂然四顧,驕傲地度著方步,不時昂昂地叫兩聲。他徘徊在後院的遠方,顯然那裡是他的領域。

我記起造我們房子的人曽說過,“妳們後面有山雞”。

然後開土機來開後面的土了,我看見那山雞躊躇的樣子,尤其下完雨,發出呼叫聲。他終於帶著他的伴侶出現,兩人小心地走著,亮一亮相又不見了。

一天,他突然驚慌地一·頭·撞進我家的客廳,老公,女兒們都在上班,上學。怎麼辦?

想來想去還是打電話到警察局問問。

“請問你們捉山雞有什麼方法?”

“捉山雞?”警察摸不著頭腦。

“客廳窗子裡飛進來一隻山雞。”

“我們派人過去看看,”好心的警察建議。

“實在不好意思,請告訴我怎樣抓就好。”

砰的一聲,山雞將客廳的玻璃吊燈撞破。警察在電話裡也聽到了。

“我們這就派人來。”他們說。


不到五分鐘,一輛警車在我家門口停下。

我一開門,警察還沒進門,山雞突然朝他臉上衝去,他趕快閃開。

“有沒有毛毯?”

我慌忙把女兒愛的最名貴的羊毛毯遞給他。

警察用毯子把他輕輕蓋住,拿到窗外,將他放了。


兩天之後,我在路旁看見一隻羽毛華麗的死山雞,很像我們家那隻驕傲不速之客。我不忍仔細去看。而那隻雄山雞就此不再出現。也再沒有昂昂的叫聲。


但我始終覺得來我家的那隻山雞沒有死掉。我繼續去圖書館查看山雞喜歡吃種子之流的東西,買來撒在後院最遠最遠的地方...


果真像奇蹟似的,那對山雞居然又出現了。而且出現了幾次。總是驚鴻一瞥,也許我們後院曽是他們的舊巢。到後來,後面造了一片新房子,他們就永遠消失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2646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