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的名字像阿斗〉!
2017/03/14 07:57:46瀏覽2609|回應20|推薦35

Oliver Qin在臥虎藏龍的臉書上發表了這麼一段文字,無以名之,姑且稱之為:中華民國民選「總統頌」:

「當仁不讓馬英九,

言之有物蔡英文,

兩袖清風陳水扁,

忠心不二李登輝.」

李忠、陳廉、蔡實環環相扣都還剛好,至於那個馬英九自稱「當仁不讓」實在是太「渾」了!‘

對於馬英九這個渾球,灣叔我也許因為「望治心切」,曾經有過嚴重的錯誤期待,居然兩次連續犯了錯誤,專程搭機回台灣投過他兩次票,一直到2013年馬英九進入第二任期,才後知後覺的以一篇《英九之「治」,在此一「據」!開始質疑馬英九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

當時中、日史觀交戰激烈,對於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是為日據、日治爭持不下,馬英九以中華民國總統之尊,居然以個人觀點向日本狗腿子交心,馬英九其後終其任期,始終堅持「課綱不調」,繼李登輝、陳水扁之後,完成了對下一代台灣人「去中國化」的不世「功勳」.馬英九背叛了他的選民,也出賣了國民黨和中華民國.

其實早在2007年間,中央日報駐華府特派員王嗣佑就曾經寫過一篇〈馬英九:你的名字像阿斗〉.只是當時馬英九聲勢如日中天,無人敢攖其鋒,這篇作品一直到2012/10/19作者去世第三年之後才有機會在阿特蘭大新聞Atlanta Chinese News2012/10/19重見天日(參見季蕉森著:懷念王嗣佑學長並發表他的遺稿:〈馬英九:你的名字像阿斗〉.

王文很長,卻早在馬英九還在台北市長任內的時候就預告馬英九將是一個亡國(亡黨)之君的阿斗.

「政治領袖貴能通權達變,審時度勢,化腐杇為神奇,轉不利為有利.尤其是目前的台灣社會,民主制度未趨成熟,更談不到健全.如果你處處拘泥於法令規章,那無異於坐以待斃.」

王嗣佑肯定馬英九『的清廉自恃,是一塊擦得雪亮的政治招牌,大家都相信他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但這也可以是一種人格上的缺陷,並且據以認定馬英九不是一個適格的領袖人物.

馬英九的「清白和廉潔」其實只是一種潔癖,「對台灣社會並沒有作過什麼了不起的貢獻.」「由於他自認清廉,就想以清廉來規範所有黨的成員,彰顯自己的清白,這最少是造成國民黨分裂的原因之一.」

作為國民黨曾經的黨主席,馬英九「是在為國民黨裹小腳,而且越裹越緊.」

清末小說作家劉顎(1857-1909),在他所寫的「老殘遊記」中說過:有時候,清官比貪官更可怕.因為清官自認為本身沒有毛病,一切都是他自己對,遇事獨斷獨行,往往會犯下嚴重的錯誤.

卸任以後的馬英九,卻開始「當仁不讓」自期許,問題是這種渾球在失掉一切權力之後,還能有什麼作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961262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6 08:48
马先生英九,你的名字就是阿斗。大家都忽略了提线人的作用。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6 02:18
~還是「空心蔡」精明,專門重用顧利雄、陳師孟這些不要臉、過期的「外省狗腿子」,都一碼票作「漢奸」的料!這就叫「以外制外、以夷制夷」!
~還有王定宇、段宜娼之流不過就是些個等而下之的「跳樑小丑」罷了!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6 01:15
我基本上同意樓下「comvst」在「黃世銘」這件事上對馬英九的觀點。
不過我倒是想問八、十樓的「你媽好」,你們的「王前院長金平」何時被起訴?這才是重點!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23:21
请看:英主 http://blog.udn.com/Y282686/49727347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11:53

八年任內或難盡如人意
但是 2008、2012 若無馬英九
台灣社會的沉淪

絕對比當下更為不堪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不僅是阿斗,這次被起訴很感嘆!
2017/03/15 11:25

因為馬英九不僅是阿斗,從上次他去馬來西亞演講的表現,

 

證明他是蠢蛋!


馬英九被起訴很感嘆! 許業武

 

(請點擊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96366899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3/15 10:14

🐴英九其志可嘉,其愚可哀!

馬英九的慧根低淺,缺乏知性的悟覺,識見又不足,極易盲信盲從表面上看似既正面又正義的說法,基於自我主觀的正義性而選擇地採信事實真相,此後有如迷信宗教的原教旨信徒,再不檢驗所知所信的實情是偏是全、是虛是實,成了被自己的正義性所操縱的木偶,再也不進一步反思辨證所信的事實其內中的真正曲直是非。

他並非明知綠營的觀點是謬誤而姑息養奸,或是甚麼為了顧全大局,為了社會和諧而忍辱負重,其實是一條是非不分,香臭不辨,附和綠營「轉型正義」的跟屁狗。🐕

知子莫若父,“中人之資”(其父馬鶴凌語)。😃

😵馬英九自主思考的能力薄弱,永遠只是跟著別人唸經的的二流和尚,很不幸地,他選擇相信的是台獨所唸的那部經。說馬英九「姑息」,完全冤枉了他,他自認選擇了正義,與真理站在一起,「當仁不讓」,雖千萬人,吾往矣。🚶

😠 古人說:「天下事壞於奸臣者十之三四,壞於不通世故之君子者,倒有十之六七」,這句話正合用於思想僵化,迂腐白目的君子馬英九😎。

😡當然,主要還是他虛矯取名,博取清高美名的個性使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更正
2017/03/15 09:37

抱歉,修正錯字。

如果可以看得懂的錯字,就不提了。

「接過」應該是「結果」

「嘻嘻分析」應該是「仔細分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心話
2017/03/15 09:26

我只說良心話。

我一直支持馬英九就是因為他的人品,關於二二八,馬英九以政治原則處理 想要討好敵對人士,的確不能苟同。我的看法是,一個人騎虎難下,他按照他的即時反應處理事情,也是屬於凡人的有限。他也有他無法全面顧到的難處,只能說,這個黨早就失去核心,支離破碎的接過。

馬不是強人,全台灣也沒有一個強人,能人,賢人全包的。以馬的人格,走入政治,的確是浴血鳳凰,值得敬佩。

比起其他台灣政客,馬還是僅有的值得尊敬的,有人格的人。嘻嘻分析他的處境,面對台灣已經被台獨洗腦的年輕人,內鬥的對手,他是打不過的。但是他的確戰戰兢兢的憑良心做事。

失敗了,讓他一個人扛,他大概也無悔。作為旁觀者,我不能不說公道話。



comvs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08:46

馬英九有沒有幫黃世銘努力,意願因素大於能力因素是沒有甚麼可以爭議的。如果馬英九存了"即使黃世銘被判刑也判不到我"的心態視若無睹,這樣的人還有人品可言嗎?

作為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要了解228的歷史真相比任何人都更有機會。228有許多政府執法軍警以及無辜外省人被殺,馬英九每年跪哭228的時候,可曾有一絲一毫為這些軍警和外省人平反的心思?這樣一個只顧自己政治利益罔顧史實真理的總統,有人品可言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