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爭「下流」,努力倒退嚕中的台灣!
2017/03/17 08:09:14瀏覽2286|回應6|推薦35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之一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日前公佈最新的亞洲地區大學排行榜,新加坡大學獨占鰲頭,中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分居二三,其餘四至十名分別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韓國首爾大學、韓國浦項工科大學.

星港獨領風騷,中日韓緊追其後,台灣已經掉隊,被徹底排除在前列之外.

台灣有九所大學擠進了前一百大:

台灣大學(24)名,清華大學(33)、交通大學(39)、台科大(41)、成功大學(49)、中國醫藥大學(67)、台灣師範大學(88)、台北醫學大學(91,中山大學(99).

《泰晤士排名榜》訂有五大項評鑑標準:經濟活動與創新(2.5%)、國際化程度(5%)、教學與學生(30%)、研究指標(26%)、以及比重最大的學術論文影響(論文引用率)-獨佔32.5%

國立台灣大學現任校長楊泮池帶頭,公然長時間大規模進行學術詐騙(論文造假),台灣高校的墮落,令人百口莫辯.

灣叔我前幾天才剛寫過一篇《釜底抽薪,「掏空」台灣!》,根據《台灣大學排名網》「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大學預估退場名名單!」的論述,說明台灣高等院校正面臨大批關門大吉的危機,同時引用了大陸《環球時報》2017-03-04發表了一篇《「承諾書門」對於台灣大專院校的批評指教:

「民進黨人也不看看台灣都墮落成什麼樣子了,他們侈談“國格”也不怕貽笑天下.就說高等教育,如今大陸學生赴台學習,可謂“看得起”那些台灣高校.大陸學生如今的選擇很多,除了去歐美高校留學,即使在亞洲選境外的學校,台灣的大學也屬於墊底的那一撥.在大陸人眼裡,台灣高校遠不如港澳的,那些高校的世界排名的確也很靠後.」

對於台灣高等學校希望引進大陸學生以補充生源的不足,《環球時報》更是一語道破台灣高等教育的困境:「台灣當局最好把它們的高校對陸生徹底關了,大陸社會決不會心疼.在那樣一個封閉、自戀的小島上受教育,我們倒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學傻了.」

灣叔我當時覺得《環球時報》這話說得尖酸刻薄,「只是底氣顯得不足」.現在根據《泰晤士排名榜》國際認證,人家《環球時報》儘管咄咄逼人,卻也有憑有據,台灣大專院校自己太不爭氣,怪不得別人不把你看在眼裡.

前一陣子那個白癡的蔡英文政府大概是嫌惹得紕漏還不夠多,硬是由教育部頒行了一個匪夷所思的所謂「青年教育領航計畫」,準備以三年三十六萬元一個人頭,遴選五千名以上高中職畢業生,由勞動部提供「優質職缺」,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

台灣大學太多,已經在鬧飢荒,招不到足夠生源,蔡政府先斷掉大陸生源的路子,再下毒手斬掉本地學生,等於變相逼迫部分大學關門.接下來,蔡英文大概要忙著遏阻在台灣唸不到好大學的年輕人所興起的一股大陸留學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96832614

 回應文章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們忘恩負義,意識形態治國,當然是「努力倒退嚕中的台灣!」
2017/03/18 17:38

蔡英文意識形態治國,竟然在台灣全力推動文化大革命,

灣叔所言甚是,如今台灣力爭「下流」,是台灣的悲哀!

回顧兩蔣當年多麼重視台灣教育,人才輩出,對台灣貢

獻太大!孰料蔡英文政府,忘恩負義,全面批鬥蔣介石

,令人憤慨!

台灣人忘恩負義 ?   許業武
(請點擊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97101936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17:03

選舉才是正事

敎育、經濟...
都是下一題! 


環時有理
2017/03/17 11:01

「只是底氣顯得不足」....

如果指得是《環球時報》,不會啊!我覺得他們中氣十足!底氣更足!


老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10:43

我依稀記得!掌權者不須底下得到太多知識

因為"無知"才能讓"掌權者"永享權力

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只要賣雞排珍奶或是開間街巷中的小咖啡廳展現"文青"

這樣就是成功的"人生"!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10:17
"那個不知是哪國的總統"一定是想把會發出批評`批判牠們的人通通趕出台灣島,剩下低智`愚痴的順民就好操弄控制了,個個都崇拜擁護牠們,可以執政萬萬年啦!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09:36

李敖,許信良之子都到大陸求學,包括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丈夫也這麼幹

大陸的頂尖可比台灣優秀,也沒台大校長楊泮池這種狗屁倒灶的事

不過,在蔡英文獵巫下,以後陸生與台生都會遽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