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小博大,蔡英文決勝千里?
2017/03/20 08:32:40瀏覽2202|回應11|推薦20

蔡英文鼓勇大踏步邁向台灣獨立大業,繼教育部、文化部明火執杖、雷厲風行「去中國化」之後,理當執干戈以衛社稷的國防部也正式站上第一線投入戰局.

蔡英文主動出擊,「文攻武嚇」,「力抗中國」,氣勢果然了得.這個婆娘本事沒有,裝腔作勢卻很在行.

國防部在配合蔡英文任期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報告中,闡明蔡英文在總統任期內台灣軍事戰略核心思想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

「防衛固守」,不難理解.防衛固守不了,除了投降,不想當中國人的英雄好漢,還有像蔡英文這種日本狗腿子養大的婆娘,除了腳底抹油,投靠日本、美國,剩下來的就只有集體跳進沒有加蓋的太平洋.有過228的歷史教訓,解放軍對付台獨叛亂分子以及日本皇民遺孽應該不會心慈手軟.

至於所謂「重層嚇阻」,灣叔我粗淺的理解大概是指「多層截擊」的意思.也就是依照制空、制海、以至於反登陸,步步為營,重重節制.這是一種沿用多年的、純粹防衛性的戰略思考,基本上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理論上無可厚非,實務上窒礙難行.畢竟大小懸殊,台灣目前的存在是在大陸所容許的範圍之內.

大陸對於台灣的最高指戰原則,應該是兵不血刃.要打,在南海打掉美國的太平洋艦隊.要打,在東海把日本打他個亡國滅族.打仗、台灣不是首選,因為根本不是對手.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話已經挑得很明白,你獨、我就打!所以蔡英文不會正名制憲,蔡英文憨不畏死故作台獨狀,應該只是為了安撫獨派人士,以保障她的個人權位.

令人費解的是,國防部官員為了討新主子蔡英文的歡心,在答覆立法委員質詢的時候,居然神來一筆,國軍在三軍統帥蔡英文的運籌帷幄之下,有能力「拒敵於千里之外」,保證「不把戰爭帶進台灣本土」,換句話說台灣面對大陸絕對性的壓倒性的兵力優勢之下,不僅有能力反守為攻,而且言下之意中國大陸整個東南半壁江山更是盡在我英勇國軍將士操控之下.

灣叔我很多年前寫論文、查資料,在民國三十七、八年間的中央日報上看到過一則方塊新聞,標題下的令人印象深刻:

「我軍神速一撤千里,匪軍在後追趕不及!」

「我軍」後來帶著大陸上四萬萬同胞的活命錢撤到台灣,為台灣帶來了將近七十年的安定與繁榮,這是後話,就此表過.

蔣介石戎馬一生,甚至一度二萬五千里追殺過急急如喪家之犬的「匪軍」,最後卻只能以一撤千里,告別大陸國土,在台灣勵精圖治,反攻大陸終究也只能成為畫餅,不意到了蔡英文這個穿裙子的三軍統帥手下,居然擁有「喝茅成劍,撒豆成兵」之能,使得國軍力足拒敵於千里之外.

六七十年前朝鮮戰爭期間,美國大兵死傷無算,沒有選擇跟中國直接對著幹,五六十年前越南戰爭期間,美國大兵死傷無算,沒有選擇跟中國直接對著幹.如今美國國勢日頹,中國崛起方興未艾,為台灣打獨立戰爭,美國會為了蔡英文而選擇直接跟中國對著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975727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2 00:36
吹口哨壯膽!

Catch 22
2017/03/21 06:58
菜惠帝,民進黨翹頭,祖國日本100%不敢要,  如果A了上兆建國基金川普說不定會要?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1 16:30 回覆:
掏空中華民國,然後扔下爛攤子一走了之.結果是在全世界被黑白兩道追殺,日子未必好過.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21:18

這倒新鮮!從什麼時候開始「國軍在三軍統帥蔡英文的運籌帷幄之下,有能力拒敵於千里之外」?蔡英文所喜歡的不就只是「三軍統帥」這個讓她暈淘淘、喜孜孜的頭銜?她懂得運籌帷幄?只怕她連「運籌帷幄」這四個字都還無法自自冉冉的寫出來呢!拒敵於千里之外?戰爭來時,蔡英文、辜寬敏、吳澧培、黃國昌之流;林昶左、陳為廷、林飛帆之徒,你以為這些之流、之徒之輩敢拿起槍直接跟中國對著幹?「翹頭於千里之外」才是真!

國軍的尊嚴自2013年洪仲丘案開始就已經被踐踏至今;民進黨執政後,被視為眼中釘、急欲「轉型正義」的軍人退撫制、《兩岸關係條例》之《退將條款》等等,國軍一再被污名化!試問,如果你是軍人,長期被民進黨、時代力量惡整之下,你可願意響應「比金城武和宋仲基還帥」的「一百分部長」馮世寬的號召,「戰爭來時為國含笑犧牲」?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1 16:31 回覆:
不錯,蔡英文大的室內戰.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15:59

蔡英文決勝千里是藉口,翹頭是真

版主沒見前幾天演練翹頭?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1 16:27 回覆:
您難道還指望那個婆娘身先士卒一馬當先?

綠燈會
2017/03/20 11:52
台灣義和團,神功護體,興台滅中。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11:11

灣叔說"蔡英文這種搞法,大概會逼著大陸在南海動手.打掉美國一兩條航空母艦..."

我倒有一計:

大陸可派"人民志願軍"去南海加強巡邏,並配置航母殺手,看美國人究竟敢不敢去那強調自由航行權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1 16:25 回覆:
此計甚妙,不過遼寧艦就是最佳誘餌,在南海地區應該可以坑殺掉一兩艘美國航母.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10:24

日本作家田中芳樹有過一段蠻傳神的比喻,大意如下

以登山來比喻戰爭,決定登哪座山是政治,準備工具,設定登山路線,面臨什麼狀況應該撤退,這些是戰略,現場實際執行,讓自己的準備工作發揮到極限則是戰術

台灣有政治跟戰略的選擇空間嗎?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1 16:22 回覆:
這話說的深刻,問題是蔡英文是走一步算一步.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10:06
中國大陸大概是全世界最不想打仗的國家了, 如果還有什麼能迫使其捲入戰爭的話, 只有台灣和南海這兩件事了. 致於釣魚台, 好在島上不能住人也無法駐軍, 日本能做的也就這樣了, 大陸可避免因"尊嚴"而去打一場很划不來的仗. 即使現在鬧得很兇的朝鮮半島, 就算是大打出手, 甚至核彈都用了, 大陸也會竭力避免捲入. 還有中印邊界, 諒那老印也沒能耐怎樣, 沒事! 沒事!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0 10:15 回覆:
蔡英文這種搞法,大概會逼著大陸在南海動手.打掉美國一兩條航空母艦,台灣自動回歸祖國懷抱.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09:55

空心總統加活寶部長, 他們的"戰略"根本是耍寶, 不值一評.

中華民國唯一合理可行的戰略是以"自由民主統一中國"的主張為劍, 以"全民皆兵, 寧為玉碎"的嚇阻為盾, 但前者政治太不正確, 後者更無思想與精神上的基礎, 所以, 台灣已再無有效的戰略可言.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台灣軍方放言已可拒敵於千 里之外! 哇噻!是否打嘴炮?
2017/03/20 09:43

蔡英文頑強抗中,正準備打一場獨立戰爭? 

因台灣軍方放言已可拒敵於千 里之外!

哇噻!是否打嘴炮?

(請點擊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97582469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3-20 10:12 回覆:
這個嘴砲是打給"勇敢的台灣人"聽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