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物之書
2008/04/05 21:09:12瀏覽1224|回應1|推薦59
 a079

  這本書的第一段就是在失去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男孩失去了母親。

  那個男孩的名字叫做大衛,跟周遭同樣年齡的孩子相較起來,他的十二歲卻已經開始試圖運用自己奇特的方式想要捍衛母親的生命。

  只不過他的母親終究敵不過病魔的摧殘。

  因為對母親的愛,讓他無法接受繼母的愛、父親的勸告和尚在襁褓中的同父異母弟弟,而抗拒的結果,也讓他跟原本可以是溫暖的家庭愈離愈遠。這一切,彷彿已經暗示著,大衛也將失去他的父親、他的繼母和新弟弟。

  大衛開始聽得到書本的呢喃,當他的心情愈低落,書本的聲音就愈清楚。

  直到有一晚,他進入了一個既黑暗、卻又是光明的未知國度。

  不是嗎?

  驚險刺激的另一個意義,永遠是精彩可期。

  還沒看到最後,我也大約猜到結局了,我想這是因為康納利早已經偷偷將它寫在第一章的標題《所有尋得與失落的》裡頭的關係。

  看完後,我的感想是:

  或許我們每個人心中也都藏有一本失物之書,因為不成熟、不圓融的心靈,讓它上面記載了或多或少因此而錯失的事物(Lost Things),但是只要我們能勇於面對這些疙瘩和不安,終有一天,它將會變成一本充滿圓滿和喜樂的尋物之書。


  PS: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進入被眾多童話故事構築出來的冒險世界,我也想遇到不可愛的小紅帽,不善良的白雪公主和不一樣的七個小矮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756678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06 13:15

每個人的內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子,不管年紀多大,你說是不是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