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米--星星的小孩
2007/10/16 14:28:24瀏覽2678|回應2|推薦76

阿米



  「你發現沒有?我們是漂浮在宇宙之中的。」   

  委內瑞拉籍作家安立奎-巴里奧斯在這本看似寫給小孩子看的童書中,

看到他寫了這麼一句我已經好久沒有再想起過的念頭,突然之間,我好像看

到自己,坐在名為地球的藍色星球上,一邊漂浮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一邊

正快樂的進行著高難度的二段式迴轉--繞著地球及太陽轉。

  封面內頁寫著,這書是作者在三十九歲那年,因為突遇歹徒持刀攻擊,

卻奇蹟似亳髮無傷的脫困,讓他在感悟之餘,動手寫下這本書,藉以傳達以

愛為宗旨的生命真諦。

  本書一開始,藉由一個九歲大的小男孩--彼德羅,在度假的海邊認識

了一位”特地現身”前來的外星人--阿米,來告訴讀者什是宇宙基本法

則。

  阿米是彼德羅用家鄉話裡代表朋友的字彙Amigo,幫外星人所取的名字

。阿米告訴彼德羅他只是一個進化水準比較高的外星人,有些地球人現在

進化度數甚至比他高,但是地球人還是有暴力和自私的弱點,這也造成了地

球未來將面臨的毁滅危機。

  阿米利用一個晚上,帶彼德羅乘坐飛碟,看到地球人尚無知覺的一面和

瞭解其它已經高度進化的星球是如何生活,進化水準的測量,可以靠儀器掃

人們胸口散發出的金色光芒的強弱得知。

  最後到全書的三分之二處,阿米在彼德羅對宇宙概況有所了解之後,才

告訴彼德羅,宇宙基本法則其實就是愛。他闡明這個愛不是地球人指的愛情

之類的小愛,而是真正的智慧和純粹的心靈結合在一起所產生的真愛,當智

力的進步和感情的進步和諧並進,心靈的光芒才會愈來愈亮。

  看完這本書,我才問小J看得懂這本書寫的東西嗎?小J說懂,我就沒

再細問她懂了些什麼,因為我知道這些都需要時間的醞釀,終有一天我會看

到成果。我又接著問小A是否也看得懂這本書寫的東西,小A搖搖頭,跟我

說它寫的好瘋,我笑了一笑,也沒有再說什麼,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小A這年

紀所能讀的童書。




PS:小A是我兒子,今年讀小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303239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訪您
2007/11/04 17:19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米--星星的小孩
2007/10/20 12:41
阿米--星星的小孩長大後他就看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