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毛毛蟲的小寶寶
2010/06/30 11:01:17瀏覽325|回應0|推薦6

幼梨啊最近在學爬,個性好動力氣又大,所以......常常摔得四腳朝天。已經有2次放他在床上睡覺,突然聽到哭聲,因為平常他醒來總是先聲奪人,所以認為他只是睡醒在哭,便趕快去房間想要抱他起來,但一踏入房間~~~小孩呢???怎麼不在床上???!!!已經摔到床下去了。

他在他爸爸眼皮底下也摔過2次,他爸爸為此自責不已,尤其是第1次摔的時候他爸還差點哭出來。他在我手上也摔過一次,而且左額還長了一個包包。他爸爸當然又是心疼不已,但在檢查過確定沒事後,他和我展開了以下的對話。

爸:佑佑,媽媽把你摔3次了囉,你要記住,長大要把媽媽 "掩倒"(台語)哦!

媽:我哪有摔他3次,只有這一次好不好,其他的是他自己摔的耶!你才是摔了他2次好不好。

爸:可是我沒有摔出包包來啊!

媽:可是你摔了2次,你比較多次。

爸:那不然妳上網讓大家表決,看是次數比較嚴重還是包包比較嚴重。

媽:

幼梨啊,你在有這種耍寶父母的家庭中長大,要自立自強哦!

p.s.不要再摔了,不然你會從幼梨變釋迦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ShuLing&aid=417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