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襯衫
2011/07/23 05:36:59瀏覽1829|回應17|推薦131

新聞報導大部分的美國地區今天都籠罩在熱浪中, 洛杉磯卻是延續好幾天的好天氣, 心裡慶幸著. 

大兒子上班後, 整理他的房間時瞥見衣櫥裡, 因為空間運用不當, 好好的乾洗店拿回來的襯衫都擠皺了, 也解釋了他老是買新襯衫的原因.  不只一次提醒他把不太穿的衣服要適時挪到樓上衣櫥, 這位少爺總說, "Everything's fine!".  身為律師專長耍嘴皮子的他, 我是不會自找沒趣地跟他爭論, 也就盡量眼不見為淨, 不管他了.  但是今早實在看不下去, 就決定幫他燙幾件太皺的.  我很不愛燙衣服, 很久沒有認真地燙過一件衣服.

徐徐的凉風從窗外吹進來, 聽著收音電台放送的 Adele, Black Eyed Peas, Rihanna. . . 的歌.  (很驚訝歐巴桑也能跟得上流行歌曲吧!)  衣服剛上燙衣板時我還真有些不知從那兒開始, 燙過地方總得重燙, 但慢慢地我摸出要領, 知道前後次序的必要.  不知不覺地, 我竟然燙了8件之多呢!   

將一件件畢挺的襯衫掛進衣櫥後, 我的心情出奇地愉快, 不只是因為為孩子做事開心, 原來燙衣服的過程讓人安靜, 有沉澱的作用.  我準備告訴兒子, 從今後, 他的所有襯衫, 我包辦!

(兒子明顯偏愛條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kcheng&aid=54576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11/08/16 02:14

真是好媽媽啊!

據說穿條紋襯衫比較專業喔!

呵呵,我去演說也喜歡穿條紋的女性襯衫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17 04:13 回覆:
不敢說是好媽媽, 只是讓自己能幫上一點忙而已.

懷抱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11/08/15 05:49
妳兒子衣櫃裏的襯衫,
跟我妹夫平時穿的如出一撤。
這大概是所謂的律師服吧?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17 04:16 回覆:

是嗎?  我以為是因為他保守的個性, 他連顏色都很在乎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條紋襯衫
2011/08/11 13:53
條紋襯衫配西裝
是專業人士的「制服」~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17 04:20 回覆:
應該是吧!  平時他倒是穿得蠻馬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濃濃的母愛
2011/08/11 10:06
當您的兒女真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17 04:20 回覆:
Amanda誇獎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燙衣樂
2011/08/04 14:10
我也愛燙衣服呢!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07 06:44 回覆:
Rachel 是賢妻良母, 我一點也不驚訝!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疑!
2011/08/03 21:32

哎!

這不就是我的衣櫥嗎?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06 06:36 回覆:

啊!  原來響聲跟我兒有一樣喜好.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條紋
2011/08/03 12:25
哈,我也愛條紋,我的襯衫不是條紋就是格子,色系也滿統一,我猜你兒子的wardrobe內的顏色應很一緻吧?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8-06 06:35 回覆:

沒錯, 就是照片中那幾種顏色.  他還有怪癖, 不穿V領口和 turtleneck上衣.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1/07/28 10:40

拜讀您幾篇好文

說說寫寫

讓情緒有個出口

雖然很少來拜訪您

不過

還是祝福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7-28 11:02 回覆:

不敢當, 很高興與妳分享!  謝謝妳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促進學會新的本事
2011/07/26 00:22
整理了一件事物,發覺歲月讓自己的心靜了,從前覺得自己不在行的,自然也學會了其中的竅門,原來也不大難。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7-28 11:00 回覆:

對, 心靜下來後, 就樂在其中了!   妳懂. .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24 12:45

這種心情唯有當過娘的清楚.....
很幸福的感覺厚...^^

孩子不管多大永遠都還是我們的孩子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7-28 10:59 回覆:

沒錯, 直到將他們交到未來伴侶手上. .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