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upcakes & Friendship
2011/01/07 06:06:17瀏覽1318|回應22|推薦130

新的一年開始, 除了期許未來, 我有的是更多的是緬懷和反省. 

雖然沒能成功經營完整的家庭, 但一直讓我引以為傲和慶幸的是 - 我有很多的好朋友.  但是過去幾年, 本是知心的朋友, 因種種原因, 不是不再來往就是淡了友情.  多少夜未眠的夜晚, 自問是自己因為婚變而個性不自覺地偏差了, 還是大家都處於更年期, 荷爾蒙(缺乏)作祟?  我願意相信是後者, 但我必須證明我是有反省能力的. . .

女友P (好佳在她還在) 知道我的煩惱, 語重心長地提醒我, "君子之交要淡如水, 妳應該是太投入了.  人與人太親密, 必然產生磨擦, 妳要學會保持距離!"  另一女友J, 其實我倆個性南轅北轍, 常常抬槓到臉紅脖子粗.  她不只一次說她和老公最喜歡交'酒肉朋友', 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吃喝玩樂後就拜拜.  我總是說他們的想法太現實, 現在來看來, 也不是太沒道理.  (知道J會看這篇, 要讓她知道, 我的感覺告訴我 - 我不止於是她的'酒肉朋友'.)

反省後, 痛定思痛, 我要適度改變, 努力運用(明顯還不夠的)智慧, 挑戰未來.  祝我改頭換面成功吧!  

來, 我的好友, 嚐一個時下最夯的cupcak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kcheng&aid=47713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誼貴在真心不在多
2011/05/17 01:44

真心的朋友不用多

但見面聊起天來就像多年好友般

無話不談,或許過度的認真讓對方有壓力吧!

這在友誼或是愛情裡都是一樣喔!

學會自我調適,快樂做自己喔!加油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orry !
2011/01/18 22:31

來了一堆朋友,我認為妳   做人是成功的。

不過,小心單單為了     吃蛋糕而來的。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20 00:47 回覆:

阿哥. . . 也是單單來吃蛋糕的嗎?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人
2011/01/17 05:08

我覺得對友誼認真的人,對凡事認真的人,個性是很難改變的,可是至少知道自己與別人不同,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付出時心情保持灑脫,能得到對等的回報實屬萬幸!要調適自己的心情,酒肉之歡,是讓彼此沒有負擔的取暖,相信有緣,有力氣時還是會再讓心靈相聚的。

很喜歡法頂禪師講的一句話,他說,”每個人,每一天,都應該努力為這世界帶來一絲光芒“是的,不管我們多麼微渺。祝福真誠的"心情出口"。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20 00:41 回覆:

只要是真誠的友情付出, 不需計較後果.

謝謝 Siena 的鼓勵和提醒.  也祝福妳! 


sowafortu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They look delicious!!
2011/01/11 15:33

These cup cakes look delicious!!

Remember to serve me some next time I visit you.

Don't take things in life too seriously. Friendship don't really change but sometimes it's more intimate and sometimes not. It alters because of changing of situation, surrounding, and time or other reasons.  There is no right or wrong involved, self-reflections really won't make any changes because it involves 2-way actions.

You are a kind and warm person.  I feel that you just need to have more friends in your life than now.  If your old friends cannot fulfill your need, go out more to make new friends.

Love


Live our life to the fullest ~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12 01:14 回覆:

很慶幸有像妳這麼疼惜我的朋友, 我懂妳在說什麼. . .

保證送妳一打可口的cupcakes, 等妳來唄!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新希望
2011/01/10 21:54
新的年度開始,能自我的自省一番,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增長智慧捏!
好的朋友帶妳上天堂、壞的朋友帶妳下地獄。所以有時我們交朋友,也
是靠點緣份與運氣呢!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11 01:34 回覆:

柳丁分析的真好!  英文說, with a little bit of luck . . . 有時侯還真靠一點運氣呢! 

新年快樂!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的杯子蛋糕
2011/01/08 10:54

但不知味道如何?

如論如何, 感謝分享!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08 11:28 回覆:

味道一定要好, 樣式要美, 不然沒人買.  這家蠻受歡迎的.

還在想那碗拉麵. . .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不用多
2011/01/08 10:07
但貴於能交心
即時很久沒見面
聊上了 還是很麻吉

祝福你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08 11:24 回覆:
台灣有幾個女友就如妳形容的, 雖很遠但很麻吉.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杯子蛋糕耶
2011/01/08 09:32

有難的時候,最能知道友誼的妙用,嘻。

我們身邊的人常常來來去去,

朋友的交心端看我們走到人生的哪一個地步,

想通了其實很受用,因緣果報,一切隨緣就好。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吃杯子蛋糕的啦,所以留一個給我吧,哈。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08 11:22 回覆:

真的隨緣就好!

隨便選個杯子蛋糕, 免客氣!  上面的糖霜會有點甜, 不要太大口!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誼
2011/01/08 00:28

祝  新年新氣象

從心出發  一切更為美好

要幸福  妳一定要幸福哦

(不吃飯團了  來個韓流的台詞吧 哈哈)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08 07:40 回覆:

好, 我一定要幸福, 妳也是噢!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
2011/01/07 23:41

對於朋友

我只在乎真心

對於Cupcakes

我只在乎好吃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1-01-08 07:38 回覆:

真心與否就要看經不經得起摩擦喽. . .

這些cupcakes絕對好吃, 老師吃一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