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信表達自信篇-我行我述法
2009/08/13 18:38:07瀏覽197|回應0|推薦0

走在馬路上會不自覺喃喃自語的人只有二種,一種是精神病,另一種就是咱們要介紹的人種~我行我素份子;前者你要可憐他,幫助他;後者則需鼓勵他,別笑他!

筆者從小就喜歡在任何時刻自言自語狀似笑仔,不論你從正面瞧,不怕他從側面笑,就是堅持我行我素地我行我述所以日後敢於在台上侃侃而談;試試看,你一定辦的到!

作法:

                1.  利用坐公車,壓馬路的閒時間,多多觀察街邊五花八門的一切新鮮事.

2.  選擇任何招牌或街邊的人事物藉題發揮,說上一段自己的想法.

3.  車開到那兒說到那兒,路走到那兒說到那兒.

規則:

1.  盡可能走在繁華路段或搭沙丁魚公車時練習.

2.  練習時的音量不必太大,但最好以方圓二三人能注意到為原則.

3.  當有人坐在身旁或擦身而過時,請勿停止,此刻更要面帶笑容繼續自言自語,且保持原有的音量.

4.  不必理會內容的好壞,可用較口語的方式跟自己述說.

5.  強迫自己對人事物的想法透過嘴順暢地表達出來.

效能:

1.  訓練自己習慣開口,敢於開口的神勇作風.

2.  培養自己像瘋子般旁若無人的膽識,當別人以為你有病,還可以對自我談笑風生.

3.  想擔任外景主持人這種工作,此法千萬不可視而不見地跳過不練,它將助您在自編自導,自掰自笑的功夫上,更臻化境.

不論是新聞或綜藝節目的外景記者及主持人,經常是在一群好事者比手畫腳萬頭鑽動的圍觀之下完成完整的報導,這等定力必須經過一番訓練;試想當你報導至一半,被影響而破功,那就不是丟了飯碗了事,恐怕以後還得被人上個一年半載咧!

我行我述法倒不是如我行我素般地目中無人,最重要的是不侵犯他人的寧靜為原則,若是違反此項叮嚀,屆時擾人清夢被K的滿頭包,筆者可不負責療傷!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22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