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信站上台,好好說出來
2009/08/13 18:21:53瀏覽200|回應0|推薦0

每次在訓練口才的課程中,我都會請教在場學員二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有多少人看過訓練口才的相關書籍,第二個問題是有多少人上過訓練口才的相關課程!

通常看過相關書籍較之上過課程的人來的多,但是曾經就有一位女性學員令我印象奇深無比.

這位小姐看過訓練口才技巧的書籍多達14,而接受相關之訓練竟也有7次的經驗;按理講,她早該出師了! 我請教她:

有這麼多的經驗,為何還會再來呢?

想多聽一些嘛!

我的課可能聽的不多,但是練的卻不少喔!

………………

妳要練習嗎?

.看情形啦!我回家再練!

回家再練?!真讓人跌倒.

 只要是人都會有愛現的血液在體內作祟,但是偏偏會在最關鍵的時刻,就上演你推我拉的爛戲碼,心裡的要死,嘴裡卻拼了命的拒絕!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種人要真上了台也必定是阿巴阿巴地沒頭沒腦直打哆索,原因出在那兒?很簡單,沒信心是也!

  信心不足是公眾表達的頭號勁敵,而信心不足又包括:不敢面對群眾,害怕自己說的文不對題,擔心自己表現的很呆…等,這些都是心理因素在作祟,所以,心病還需心藥醫.

現在請看官回想一下,當你聽完一場精彩的演說時,除了報以熱烈掌聲之外,心裡頭在想甚麼?是在想,我好欣賞他喔!還是在心中對自己說YES!大丈夫當如是,我將取而代之,如果是前者,感謝你,你真的是一位忠實又平凡的好聽眾;倘若是後者,拜託你,請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展露頭角吧!

上台和上台有很大的差距,只是消極的計畫,卻是積極的行動;問自己到底是還是?

如果是,請你慢慢想;如果是,這就是心藥,請持續服用,並按本篇提供的六種方法潛心修練,必能在眾親友面前展現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成就.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22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