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克多的玫瑰星球
2008/10/02 21:19:58瀏覽408|回應0|推薦4
  「維克多的玫瑰,我收下了你的愛,隨著你的身影和你輕舞飛揚在這沒有人的世界,你髮梢裡帶有淡淡的玫瑰味,你的笑充滿香甜繽紛的色彩,於是我甘願迷惘在只有你的世界,維克多的玫瑰。」這些文字裡富有好多感情,我拿著紙反覆閱讀,閉上眼睛試著想像這些文字底下隱藏的熱情,讓幻想駕馭感覺,儘管我已經踏在維克多的玫瑰星球上,我卻暫時不想移動。
  我讓張開眼睛的速度與呼吸的步調一致,吸氣時嘴角還得漸漸上揚,我開始吸吮手指並同時思考該往左還是往右走,這個壞習慣是我在最近一趟旅行時養成的,但我覺得這樣做很有趣,我還不想改。我總想著為什麼我們要去修正壞習慣呢?好像必須一輩子都要糾正壞習慣,好像壞習慣會讓你的未來死無葬生之地一樣。我不想這樣,我不想跟所有人一樣,我情願試著喜歡屬於我的壞習慣,然後讓其他人去喜歡我的好習慣,如果我擁有的話。
  我決定往腳尖指的地方前進。
  沿路都是薰衣草,有紫的有紅的有紫紅的,還有一堆我叫不出來的顏色,四處飄散著玫瑰的香味,澄黃的太陽使這些花兒看起來更耀眼了,我喜歡這樣的陽光,我喜歡這幅遼闊的畫面,讓我打從心底開始喜歡這個星球。為什麼會叫維克多的玫瑰呢?是種這些花的人叫做維克多,還是這個星球的國王叫做維克多,或者它根本沒由來的就是必須要稱為維克多的玫瑰星球呢?我的腦袋跑出好多奇怪的畫面,我開始情不自禁的大笑著,如果沒有人會在意我的話,我根本無須理會其他人的眼光,我決定在走到第七步的時候躺在花叢裡休息,太陽曬的我暖洋洋,花兒好香,我很快就睡著了。

  「嘿...睡醒了嗎?」
  「還不想醒。」
  我揉揉眼睛想看清楚說話的人是誰,只可惜力不從心,身旁這個味道似曾相似,我捲了身體還想多賴一下,下意識的開始吸吮手指,又朝香味靠近了些,這感覺好熟悉,我覺得很安心好像活在夢裡一樣,我伸了手環住他,想睡的更熟。我猜想我做了一個夢,我仍然看不清他的模樣,但我已經不這麼堅持一定要知道了,我心裡有一種感覺,每當我遇見他或者遇見他的味道,就充滿安定的感覺,即使一切都是這麼難以捉模,我卻勇敢的讓感覺引領著我。這味道我可以確定不是玫瑰香味,不屬於維克多的玫瑰星球。
  不屬於維克多的玫瑰星球的味道...?我突然驚醒了,坐起來看看四周,我的錶壞掉不清楚時間過了多久,太陽還掛在天空但也許這個星球一直都維持這個狀態,我站起來拍掉身上的泥土,熟悉的味道已經不見了,漫天都是淡雅的玫瑰味,卻不是我現在最想要聞到的香氣,我開始感到沮喪失落,蹲下來數著地上的花瓣,用最原始的方式決定剛剛那感覺是真實還是夢境。為什麼要降落在維克多的玫瑰星球啊?這裡根本就什麼都沒有嘛!我開始碎碎念,已經失去最初對這星球的期盼了。

  「嘿,妳在地上找我嗎?」
  這熟悉的味道是...?我藏不住微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226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