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明天星球
2008/04/02 16:43:14瀏覽567|回應3|推薦3
  在下一顆隕石經過前,我用萬分之三點四六九的速度跳上去,站穩後閉上眼睛,用皮膚感覺速度在身邊呼嘯,我在心裡幻想下一顆星球會帶給我什麼奇遇,然後默默的從七秒倒數,最後一秒我將會深呼吸,奮力跳出這顆隕石。
  我還沒張開眼睛,但是我知道我已經著陸。鞋底下傳來一種柔軟芳鬆的感覺,像泥土又像青草,我身邊充滿好多無法分辨的氣味,但是很舒暢,有時候是綜合的淡淡水果,下一秒又轉成陽光曬在身上的味道,接著又感覺左前方飄來一股淡淡的,類似茉莉花的香味,很香很好聞,我馬上想到徐四金的小說「香水」,如果葛奴乙也來到這裡,我相信他再也不覺得處女的香味是真正的香水了。我直挺挺的站著,想多享受一下這種從未體驗過的美好。  
  「嘿,讓開點!」
  碰的一聲,我還來不及閃躲,他就撞上來了。
  「噢,好痛。」我揉一揉肩膀,慢慢站起來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冒失鬼。
  「你站在這幹什麼?」
  「我?我是旅居星星的人,我剛從隕石上下來。」
  「對了請問,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沒有明天星球。」他拍拍身上的草,將滑翔板收起來。
  「沒有明天?好奇怪的名稱。」
  說實在我並沒有覺得太訝異,畢竟以我一個旅居星星的人來說,在奇怪的星球我都遇過了,上個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星球是「一根煙哈查星球」,而去年的話,應該是「鏡星球」吧,但現在我想要說並不是那些奇形怪狀的星球,讓我們繼續回到故事。
  「為什麼叫做沒有明天星球呢?」我好奇的問他。
  「因為這裡的每一個居民,都抱著沒有明天的感覺在過生活,包括每一件事。」
  「那請問...」
  「去體驗吧,別問我了。」他對我笑了一下,淺淺的酒窩在臉上轉圈。
  我想我會承認,這是個很奇怪的星球。我看著他的背影離開,雖然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不過或許就如他所說的,這是需要親自體驗才能知道,到底沒有明天的意思是什麼。

  請原諒我,這個沒有明天星球必須要描述到這,因為我遇到瓶頸,要繼續寫下去就彷彿要求我把圓形的球放到三角形的洞,接下來的體驗是無法用文字形容了,但是如果你們仍舊好奇,我想我可以把感覺寫出來,但這僅止於我個人的,沒有明天的感覺。
  我可以感覺到這裡的人們對於當下的每一天,都當作是沒有明天一樣的活著,早上媽媽送小孩上學時,會給予這些可愛的小傢伙一個沒有明天的擁抱;老師在課堂上教書,會像沒有明天一樣的傾囊相授;路上的每一位駕駛都像沒有明天一樣的守規矩,珍惜自己的生命;街上的情侶,總是給予彼此一個沒有明天的吻,無論深淺。
  我買了一杯咖啡坐在街角的樓梯上,在這顆星球待越久,我就知道我開始愛上這種沒有明天的感覺,未來多遠的事情彷彿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沒有明天的現在。我在這裡看著人來人往,享受著空氣中淡淡的幸福氛圍,心情也開始隨這些可愛的人們起舞,試想著我可以從哪件事開始體驗「沒有明天」。
  「嗨,我們又見面了。」
  眼前出現的是一雙灰褐色的休閒鞋,這個聲音聽起來很熟悉,我順勢往上看了。
  「你是....?」糟糕,我又開始健忘了。
  「我們在透明星球上見過。」
  「我想起來了!」我驚訝的站起來,我真的想起來了!
  「小心你的咖啡,你怎麼總是這麼冒失。」他往後退一步。
  「噢,因為沒有明天啊!」
  我們兩個都笑了,這次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樣子,儘管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他真實的模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746864

 回應文章

無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8/11/03 19:59

你這篇真的很妙

我還蠻喜歡的

沒有明天

所以剩下的23小時59分59秒

都感覺額外珍貴

如果還有明天呢?

也許

生活又顯的平常起來


無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明天...
2008/11/02 15:54

因為沒有明天

所以現在所作的事情

不論大小

都顯的有意義起來了嗎....

沒有明天的一杯咖啡...

彷彿帶著淡淡的詩意...

因為

沒有明天

熊婉婷(CLORD) 於 2008-11-03 18:58 回覆:
嗯!因為沒有明天,所以這樣的感覺會讓一切都變的更奇妙了,不過我覺得意義只會對自己彰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覺得"沒有明天"這種事是很有意義的,比較消極的人大概就會自此放逐吧,我猜。
這篇文章是在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雖然我才寫了三篇...

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
2008/04/17 07:53

一時高興在沒有明天的星球買了一張大樂透

結果晚上開獎中了頭彩一億元

好開心, 但翻到彩卷背後就呆住了

上面的領錢日期是"明天"才開始

chi

熊婉婷(CLORD) 於 2008-04-21 14:50 回覆:
Chi先生,謝謝你對沒有明天星球上的關心,老實說看到你的回應與疑問我感到快樂,抱歉這麼晚才做出回應,因為我捎了封信到沒有明天星球那,將您的訊息轉達給遠方的朋友們看,告訴他們,在地球上有位朋友也對於沒有明天星球充滿著好奇。
  首先我必須要引述沒有明天星球上的朋友們所給予的回應:


  
親愛的Chi先生您好:
  謝謝您對沒有明天星球的關心,我是沒有明天星球的波卡頓總理,僅代表所有沒有明天星球的人們向您問好。
  關於您的疑問在這裡我來說明,我們並非真正活在一個沒有「明天」的星球上,只是我們抱持的生活態度是以「沒有明天」的感覺在過生活,彩卷上仍然會印製領獎日期,關於這點請您放心。
  歡迎您下次來沒有明天星球旅行,這裡的所有人們都竭誠的歡迎您!
  
                         沒有明天星球總理波卡頓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