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透明星球
2008/03/26 22:18:49瀏覽353|回應1|推薦3
  這是我旅居的第三百七十五顆星星,故事從這裡開始是因為這顆星星,非常特別。
  他是一顆沒有邊際的星球,說他沒有邊際不是因為透明星球很大,而是我們看不到他的邊際,腳底下踏的是透明過後的塵埃層,低下頭可以看到其他星球的運轉,老實說降落的第一步需要很大勇氣,因為他透明的讓你無法分辨到底會不會再下一秒墜落。在這個星球住著很多奇怪的生物,但我們看不到,除非它願意讓你認識,不過不用擔心,這裡的朋友們十分友善,你的回應都會在他們身上看到。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根雪茄,自從看過ID4後,我就覺得旅居星星這檔事最重要的,一定要在剛抵達時來根雪茄。不過我不會抽菸。我看著雪茄慢慢變透明了,這才幾秒鐘不到,正當我感到困惑時,我發現我整個人都漸漸的變透明了!變透明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是生理上的作用,是會發現你的膚色慢慢的變淡,揮揮手就可以看到有種隱約的波光在顫動著,要很仔細的用心去感覺,接著鞋子不見了,襪子消失了,褲子褪色了,再過幾秒你就會發現,你已經與透明星星融為一體。
  我站在原地大呼過癮,樂於享受這種融化在宇宙中的感覺,儘管沒有人懂我的驕傲。我隨處走走看看,但是我不知道我會遇見什麼,我只能在心裡祈求變透明後連體重都消失了,這樣我不會在踩到東西時覺得尷尬。
  「啊,好痛。」
  「對不起對不起!」我就知道,壞事總會接在壞念頭興起後發生。
  我聽到很像拍褲子的聲音,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人類,是否跟我一樣。你知道的,在浩瀚無垠的宇宙裡,有太多出乎意料的事可以遇見。只要在這待習慣了,自然不會去對即將發生的事做主觀假設。我看到一個很像人型的波光隱約的晃動著,這光影變成了綠色,但不是青豆的綠,是一種很淡很淡,沒辦法用文字描述的綠。
  「算了,你是誰?」
  「我是旅居星星的人。」
  「哦?我也是。」
  我沒辦法看清楚他的樣子,雖然這樣讓我無法好好介紹他,不過沒關係,畢竟我們不能要求每件事物都呈現它原本的模樣。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旅居星星的朋友,是我的第一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728867

 回應文章

只有妳..
壞事總會接在壞念頭興起後發生。
2008/04/04 16:43
   我喜歡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