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婉婷
2007/09/27 23:49:16瀏覽863|回應0|推薦0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真實的代表「我」這個人。

早上上課時突然聽了些東西,恍然大悟了一下,
我記得用CLORD的時候,是因為不管申請什麼帳號都不能用中文,自然而然也不會把暱稱打上自己的真實姓名,當然一方面也是有點害羞,害怕自己的東西會赤裸的被人檢閱,窺視著。
「熊婉婷」這三個字很好,這是我父母親絞盡腦汁給我取的名字,
而為什麼我卻不敢堂堂正正的使用了呢?

晚上回想今天上課的情況,突然就在搜尋格上打了我的名字,看到很多我自己的網頁記錄,從國小到大學的資料都還在網路上被保存的好好。
老師問,我們應該要如何在網路上替自己增值呢?
起先我以為增值這件事很小,在這個虛擬事件裡甚至一點都不重要,
不過後來我覺得我錯了,博雅的王老師說過,懂得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的人,可以把部落格變成一份很豐富的履歷表,將來總有一天會派的上用場。透過聯繫,一但把文章或相片放在網路上,那不管多遠的人都徹底拉近距離了,於是人與人認識的機會就變大,生命裡的際遇也就變的廣闊而深遠了。
儘管當在網路上使用真名,就要承擔一定的風險,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然而真實世界不也這樣?

大家好,我是熊婉婷。


--
這篇文章至少替各位複習了我的名字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26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