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看輸給誰
2013/07/28 19:23:32瀏覽1747|回應1|推薦92

 

  

(一)

每年寒假,我們這個城市都有一年一度的藝術競賽。

今年,我參加了一場限齡 21 歲的鋼琴比賽。

六名參賽者---- 我拿了第六名

  

兩年前,我還不足 15 歲,曾經坐在台下觀賽。  由於我們這個城市沒有大學,21 歲以下這一組鋼琴比賽,參賽者全是來自 Auckland、Hamilton 大學音樂系的學生。  他們的彈琴技巧讓當時的我覺得 -- 遙不可及。 

今年初,當鋼琴老師建議我參賽時,我雖然遲疑,但,躍躍欲試。

  

第一號的參賽者,可能太緊張,臨時退賽。 我這個二號臨時被通知必須第一個上場 ... 第一首曲子,有些失誤,節拍也不好。 第二首,心情平靜下來,表現平穩。  第三首,評審給了很高的評價。

他們確實高竿 -- 三首曲子,二十分鐘,全用背的 ....

 

比賽拿了最後一名,老師、老媽,甚至台下的聽眾都紛紛上前安慰。 老師、老媽因此建議我接下來的寒假放鬆心情,好好休息 .... 呵呵,這個,我很樂意配合。

蕭邦、莫札特、巴哈、孟德爾頌,放寒假去吧 !!

 ... 這兩個星期是 -- 杰倫周

  

(二)

兩個星期的寒假,我和老媽把湖南衛視 "我是歌手" 的 13 場比賽又重看一次。

我也來過過當評審的癮 :

第一名 : 羽泉

有實力,有態度,實至名歸。

第二名 : 彭佳慧

除了低音部分,氣稍嫌不足,兩首歌的表現都很出色。

第三名 : 楊宗緯

音色優美,勇於突破,但第二首選的歌,凸顯了他低音部分,音質混濁的缺點。

......

 

明天開學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YNE586096&aid=8032608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0:26

最近看了幾次大陸的歌唱節目,羽泉我不知道,周杰倫、彭佳慧、楊宗緯都去對岸發展了

因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發現楊宗緯的歌聲真好,雄渾有力,是我聽過最好的男聲

賈斯汀還彈鋼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