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
2009/10/16 23:45:14瀏覽207|回應0|推薦3

重新看了兩部漫畫,《人生》,《輝夜姬》。

明明想放鬆的,卻又見到「決定」這個主題......

一直一直盤旋在心上的名詞,一直一直也沒能成功令到它成為動詞。

遵從自然,這或許是一種藉口。

讓所需要面對的後果延後自無法延後為止的藉口。

雖說無法忍耐,卻一直放任事態隨意發展至今。

若要一個完善的解決,勢必需要無數個抉擇。

而最首要的,是決定自己是否要做出抉擇。

事實是考慮更多後果後的無能動彈,所謂焦躁也不過如此。

只是焦躁毫無用處。

「我的人生,我自己做決定。」《人生》

「我要自己決定我的未來。」《輝夜姬》

完全的任性需要完全的殘忍......而我不只一次懷疑自己能否做到。

多少同樣境遇的人們,經過多年後在電視上發表感言,那真是不可思議。

 

每一步,如履薄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41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