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軌跡
2009/09/09 23:43:13瀏覽180|回應1|推薦1
 
真的好大段時間沒產文,雖然很久以前就覺得想表達的情緒與個人原則(?)都在過往的文裡表達得差不多了。也就是說,沒有什麼新的情緒與概念,因此出現的東西,或許字面上不相同,自己卻很明白內裡是絲毫沒有改變。
 
於是綜觀下來,其實一直也不過寫著一樣的東西,短文也是,牢騷日記也是。
 
以前的文,無論短文詩作或短籤,牢騷或日記,總是帶著發洩成分。但不知不覺間,我發現那樣故意「重現」的情節少了,以及暗示他人的段落也不再出現,這可能是由於這段時間有人能夠親口訴說的關係。
 
讓自己「重新」親臨現場,或以各種方式重現那些。我其實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只是這麼做了,似乎可以滿足什麼。這也像是,重新確認那些的存在,藉由重現去確認,確認在那樣的場景當中,所有情感人物環境氣味光線觸覺以及所有情緒,是否仍然完好的待在「那裡」(這是「我是否還擁有它們?」的呈現?)。
 
藉由現在一邊輸入文字一邊整理思緒的過程,我發現「重新確認」這個動作,除了實際面上的,也包含了意識與書寫上的。不過實際面上的,著重於「確認」,這或許也表示潛意識中,仍然有部份的自我抱持著「這是真實事件?」的疑問,試圖否定。這樣的確認行為,是否也可能是令自我無法真正「離開」的原因之一?若重新確認一次,便要重回現場的話,那麼,是我緊緊抓著不放。
 
只是,為什麼?
 
(睏了,晚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3032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確認一下我!(誤)
2009/09/10 06:23

如題。

另外,早安……快速快早飯再去上班!

dralliuor‧B(Brouillard) 於 2009-09-10 22:24 回覆:
意思是要我緊緊抓著你不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