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份兔寶寶日記
2011/04/28 16:36:46瀏覽352|回應0|推薦3

0304 吐奶了

 
  本來以為今天會好好看書,結果今天不是個黃道吉日,一直處於頭暈、想吐的狀態,而且一直昏昏欲睡。

  早餐吃菠蘿麵包配養樂多,有點多,小吐了一點出來。

  下午,很勉強把投資學拿出來看,更厲害,還吐奶了!

  好樣的,我家小美以後應該不是一個愛唸書的小孩,媽咪難得想上進看書,居然就給我吐奶!

  可能低頭看書的姿態壓到胃,所以才會容易吐吧,應該要研究一下可以好好唸書的動作,省得整天在家放空,變成笨孕婦。

0307 孕婦裝


  雖然是還沒有開始看到肚子,但我已經收到一大堆孕婦裝囉,千千送的裙裙&褲褲,佳芳送彩玟再轉送給我的好幾件,萊德的姐姐雅蓉也寄來兩大箱,耶!我應該今年可以不用買衣服了。

  雅蓉姐姐說我大致上什麼都不用買,以後她家小凡齊的東西全部交接給我,尤其是小嬰兒的衣服,她朋友送小凡齊的衣服還有二、三十件沒穿過呢!(小凡齊長太快了啦,是個大寶寶)

  上禮拜在msn遇到佩妮,她偷偷告訴我「懷孕的真相」,果然,我把一切想得淺了。

  她說,整個孕期要檢查的項目中,至少要抽血五次以上;「吐」還算是小case,還會水腫、抽筋&胎動到失眠。

  哦耶!真是太好了,怎麼我家媽咪說得那麼輕鬆?她說就照吃照睡,小孩自己在肚皮裡長大,有時候會胎動,很有趣。生的時候,就跟拉肚子的感覺差不多,整理好再把小孩拉出來就好了。

  呃,兩造的說法好像有很大點出入。

  就說「吐」這件事吧,我媽說她只有幾次會乾嘔,大概只有兩、三次會吐出東西來。

  這……我呢,是每天有幾次會乾嘔,有兩、三次會吐出東西來。

  差別是「每天」&「整個孕期」!我應該是中招了吧?

  突然想到吶,小凡齊是男寶寶,可是我家小美是女寶寶耶!該不會小美小時候都要女扮男裝?

 0309 投資學

   國父說:立志要趁早。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做好胎教,趁早幫小美立下志業。

  於是,我開始看投資學,本人深信小美在我的胎教薰陶之下,長大之後一定努力變成一個奸商滴!

  看到一個投資學很有趣的舉例,政府願意給敢死隊每年100萬元,每年哦,為國捐軀後家人還可以繼續領,子子孫孫都還可以繼續領,假設年利率是10%,
那麼請問這個敢死隊的「現值」是多少?

  對滴,「現值」,要把未來每年的100萬都換算成現值。

  利率固定、年金固定之下:
  S=A/R,現值=年收入/年利率
  S=100萬/10%=1000萬

  其實,敢死隊也沒有那麼值錢嘛。

  這還是可以「無止盡」年領100萬的哦,如果是科技大廠那些過勞工程師呢?
現值就沒有這麼高了哦!

  你看看你看看,數學邏輯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呀!所以,我家小美一定要好好學好投資學,務必以成為奸商為人生志業!

0314 閒閒


  回台北住真開心,不用每餐想著要吃什麼,也不用每天在家一直看電視,最重要的是,還有澤澤可以玩。

  我們家澤澤真的好好笑,而且應該有裝金頂電池,整天超有活力的,光陪他玩就夠累的了。

  今天給澤澤喝CC Lemon,他嚇了一大大跳,表情好好笑哦,後來再叫他喝,他一直怕怕,應該是被氣泡嚇到吧。

  真是一個好好笑的小孩,這一個禮拜應該都不會無聊了。

0319 打點滴

 
  連著三天吃啥吐啥完整呈現,基於避免脫水、影響李小美成長發育,還是先來企打個點滴比較保險。

  不過,那該死的婦產科醫生,竟然說我氣色看起來很好。

  暗,好你個脫窗鬼!老娘我是罕見疾病患者,二十年來氣色沒好過,竟然在連吐三天後被說氣色好,這傢伙不是脫窗是啥?

  幸好照超音波時,看到小美身材曼妙&心跳有力,一副健康胎兒的樣子,心情有立刻好很多。

  比較厲害的是,我的預產期竟然又改了,變成10/8,懷孕十週半,馬偕婦產科是說10/20,兩者會不會差太多天了?

  除了打點滴之外,順便抽血自費做脊椎肌肉檢測,據說是檢測玻璃娃娃的機率,立刻掏了2000大洋出來。

  打點滴時,無聊拍了照片上傳,居然被嘲笑是「腿」!嗚……這是倫家的小手臂啦!

  這間婦產科管控有點粗糙,我在打點滴時,有剛剛出生的嬰兒,護士就從產檯抱過我面前給家屬,哇,如果我和萊德有什麼疾病,不就傳染給新生兒了?

  要把產婦從產檯推進病房時,門還撞到產婦的腳;推新生兒的時候,推車也撞到門,小寶寶會不會腦震盪啊?

  打完點滴後,來企三峽拿眼鏡,很貴,但戴起來真的挺舒適的。

  去吃眼鏡行老板推薦山泉水豆花,真的還不錯吃吶,不過,回新竹後還是如數吐光,可見打點滴根本沒效嘛。

  只要不危及李小美,我是不反對吃吃吐吐啦,至少不會胖嘛,了不起再吐再企打點滴,補充電解質囉,ok的啦,我很看得開。

 0325 馬偕產檢

 
  又到產檢日,昨天就很期待看到小美了呢,還給他微微失眠。

  果然吧,一早爬不太起來,愛睏得不得了;雖然有點小遲到,但將將好洪醫師去接生了,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看診。

  照超音波的時候,顯影不太佳,黑壓壓一片,也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護理人員便說換另一台照看看好了。

  唉,我該不會又把人家的機械剋掛了?我的八字果然跟電子產品不合。

  換了一台,還是不清楚,可能是因為上週在劉遠祺照得太清楚了吧,相較之下,馬偕的設備真的……

  黑黑糊糊的,要不是李小美有抬一下頭,我還真看不出來裡面有一個寶寶呢。

  比較令人傷心的是,護理人員一直問我:妳這是第一胎嗎?

  我是啊,沒看到我曼妙的身材,像是生過的人嗎?

  她拿著李小美的照片出去找另一個護理人員,接著另一位護理人員又再幫我照一次,然後說:妳看起來瘦瘦的,怎麼脂肪這麼多?

  嗚……欺負孕婦啦!我只是一年左右胖太多,脂肪都集中在小腹咩。

  看診完,要領媽媽手冊前,先量身高體重,我一量居然有170耶,
不過體重有58這麼多哦,果然,之前吐不停有點脫水,這幾天多吃多喝加上水腫,
立刻體重又上升了。當然,外出衣服也是有比較重一點啦。(牛仔長裙+包包+厚外套)

  比較瞎的是,不能領媽媽手冊!

  因為上週在劉遠祺打點滴,他們已經跟健保局通報了,不能重複領媽媽手冊,
只好找時間上台北再去領囉。

0331 打嗝

 
  懷孕之後就很會打嗝,現在好像又越來越會了。

  整天都很像青蛙,嗝嗝嗝,打不停,坐著也打嗝,躺著也打嗝,走路也打嗝,好醜哦~真是有違我淑女的形象吶。

  吃飽飽肚子脹氣得粉嚴重,整個人很像河豚一樣,摸摸胃部的地方,還硬硬的吶,這是胃肌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514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