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09 茶社集社--晶華酒店
2011/04/14 18:08:09瀏覽180|回應1|推薦3

  這次集社主題是幫小茂過生日,不過,我們很另類的一次把四人份的「生日禮物」都買齊了,很詭異吧?

  買完禮物,因為惠敏有事要先到國賓吃飯,我跟斐先到晶華酒店吃下午茶,而後小茂才到晶華跟我們會合。

  突然有一個感覺:哇,我們都長很大了!

  尤其是在我懷寶寶之後,突然就覺得我們是很大很大的人了,不再是當年任性妄為的五專生,年滿三十的我們,不再適合混日子,當然,尤其是我這個要當媽咪的人。

  四點半從晶華離開,我們跟惠敏會合後,前往附近的春水堂喝茶、聊聊近況,主要是分享一些生活趣聞,這對我這個在家待產的媽咪來說,是一件有趣的事。

  晚餐到斜對面的吉星港式飲茶用餐。吃飯時,朋友談起男友的媽媽「求婚」的事,呵呵,沒錯,求婚的人是「男友的媽媽」,而不是男友,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好笑的窘境。

  也可以說是幸福啦。

  兩人交往多年,又是適婚年齡,收入還算ok,但要在台北買房子還有落差;於是兩人不急,旁邊的長輩倒是急了,急急忙忙地張羅來房子,地點不喜歡,再急急忙忙張羅來第二間的房子的頭期款,賣了第一間後,再還第二間房貸,努力把他們的經濟壓力降到最小、生活品質提到最高。

  聽起來,微微感到一點心酸。

  想當年的我們,不也是這個樣子?

  我們不急,長輩立刻獻花獻果(?),拜託我們早日成婚,好了卻他們的一椿擔心事。

  當然,也是想要抱孫啦。

  當年我的心態呢?

  我覺得煩死了!幹嘛要安排我的生活、安排我的人生?我是誰啊?我要不要結婚輪得到你們這些局外人來囉嗦嗎?我現在過得這麼爽,幹嘛結婚找麻煩?

  很好,一切都是站在「我」的立場去想事情。

  現在想想,「我」,為什麼可以過得這麼爽?還不是長輩的全力支持?而他們求的是什麼?真的只是想把我嫁了、丟給別人嗎?或者真的只是想抱孫?

  他們只是擔心我們過辛苦日子,怕我們有朝一日後悔莫及。

  所以他們犧牲了他們的資源,犧牲他們可以過的爽日子,來成全我們的爽日子,最可悲的,是還被我們嫌囉嗦。

  簡單說,要不要讀書,文憑上寫的是我的名字,不會有我爸媽的名字;賺多少錢,爽到的是我自己&另一半,我爸媽根本用不到我的錢;要不要生小孩,如果我爸媽生病call的是我,不會是我的小孩,我的小孩是未來讓我call的。

  想想我的大學同學說的,他們的父母給的只有「愛」沒有「錢」,所以他們很認真的賺錢、存錢,自己省吃儉用買房子、辦婚禮,這麼認真的要讓彼此的生活更幸福、更美滿;而我們這些倍受寵愛的死小孩,到底有什麼競爭力?竟然還敢放肆、咆哮?

  如斯想想,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麼多長輩的疼愛?

  人的一生能夠得到多少這種無怨無私的付出?

  我沒有特別優秀,但卻可以得到長輩最大的關愛;我沒有特別優秀,但卻可以在這些優秀的長輩面前囂張、耍潑。

  在大吼大叫長輩干涉我生活的同時,我理所當然地接收了人家多少東西?

  現在想想,我是如此的失能,甚至無能。

  再換個說法,有些時候所謂的「有主見」,其實只是「自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5091547

 回應文章

銀色小盒
長大了~~
2011/04/14 19:45

看來~~~

準媽媽真的長大了!

再次賀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