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頁 (超小說)
2009/11/04 19:47:51瀏覽424|回應0|推薦2

「男人與女人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情愫?自再次相遇之後,一切熱情又回來了。彷彿失去你之後,我什麼也不是。」 


當世界旋轉的時候,自己也跟著旋轉。此時,世界對她而言不僅僅只是世界(或者宇宙),而更有其他的意義(像是「與他人連結」這種辭彙)。這可能是更小的單位,或是其他什麼她想不到的單位。相較於他人,她覺得自己本身更像一段小說。

她想,自己也許太過自信-或者太過謙卑才是正確的詞-才會每次都把事情弄到這個田地,而一切都應該等著寫作她的人告訴她劇情該如何發展。

有些連自己也察覺不到的事情正在發生,但又不能太急促,於是,一種想將書本翻至最後一頁的衝動產生了,她必須不斷地壓制這種衝動,才不至於作出那看了第一頁和最後一頁便遺棄整本書的不道德行為。

「我想你可能誤會了。」這就是那最後一頁會出現的話。想到這裡,她全身就燙呼呼的。

「男人與女人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情愫?自再次相遇之後,一切熱情又回來了。彷彿失去你之後,我什麼也不是。」


 我想你。她在日記上寫下。

「世界又再度回到我的腳下。泥土是真實的,樹木是茂綠的。即使我一個人,也感到通體快活的自適,地球又再度旋轉。我強烈懷疑,為何我不是個男人?男人對於女人的激烈,是可以被祝福的,但女人追求於男人,豈不是一項罪過?男人是主體,女人是客體,我只不過活在你的影子裡罷了。」

「我一直都在。

什麼都好。」

日記上記載著這些幸福的瞬間。

可是結局也是「我想你可能誤會了」。

那麼,

現在,很想你。

只是神話。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一小時內變成好朋友,一天讓你愛上他,一但真心愛上...,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

這倒是千真萬卻。

艾莎並不覺得她可以喜歡這個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46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