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慢慢遊之感動的瞬間
2009/10/24 15:26:43瀏覽532|回應0|推薦6

義大利慢慢遊之感動的瞬間

這次去羅馬也有幾個很感人的畫面。

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看到一個很虔誠的教友拿著一包藥還是什麼,就在聖伯多錄的腳前很專心地祈禱,感覺上就是遇到什麼重大事情,他真的看起來很可望得到上天的幫助,非常認真非常努力,把一切都交給他的感覺,相反地,輪到我時我卻腦中一片空白,嘴裡還念著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的話,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信仰。(相傳摸摸聖伯多祿的腳指頭虔誠祈禱,他能實現你的願望,保你健康。)

令一個感動之處是在西班牙廣場上所遇見的「幸福」。

七月 22 日我們來到西班牙廣場帆船噴泉。在西班牙廣場人山人海的階梯上,赫然瞧見一對新人。這張照片是拉長鏡頭拍的。 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Biancabeth/f_3985914_1.JPG

他們在階梯上手舞足蹈,轉圈圈、跳舞、開心的笑。因距離遙遠,看不見他們的臉龐,但仍能感受到他們的幸福,從遠遠地方就感覺到,他們此時此刻是多麼的開心。

也許,廣場上人多,每個人都忙著和旁邊的朋友分享來到義大利遠負盛名的景點之興奮,誰也不會在意有那麼一對新人。然而當下在眼前的這一慕,僅幾分鐘,卻是我看過最令人感動畫面之一,它,不是電影,是真實的,是生活的,最幸福的時刻。

還有我們住了八天的家庭式旅館,每天早上到他們有合作的 Bar 去吃早餐,吃到後來只要我們一進去,老闆就知道我要一杯 Cappuccino 和牛角,連當地人都很驚訝,跟老闆抬槓說,我們三個跟老闆是不是很熟?還有老夫老妻們吃飽以後跟我們說 ciao ,都挺可愛的。後來我把一個禮物送給旅館老闆娘,她還蠻高興的呢!

早餐那家 bar 店名叫 Amici ,我覺得真的很符合羅馬的風格,因為當地人不見得是人人有禮貌,但是卻感覺很親近,對每個人向對待朋友,沒有距離,更也不用顧慮面子問題跟很有距離感的禮貌啦!就好像高雄恆春跟台北比會有的那種感覺。人人都是 Amici( 朋友 ) ,說得很對。不知不覺我們跟 Bar 也當了一個星期的 Amici 呢!

羅馬,她對每一個遊客就是 Amici ,不分貴賤,沒有誰好誰壞(不會有人特別對你好)。是個很容易讓人敞開心胸的城市。甚至,我覺得梵蒂岡裡面那些都不會笑的瑞士衛兵也很親切,因為這次有幸進去梵蒂岡裡面,那邊的神父不管遇到認不認識的,都會打招呼,出來時守衛跟瑞士兵也會很有禮貌跟你比手勢說 ciao ,蠻感人的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43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