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烈日下:佛羅倫斯挖到寶。
2009/08/12 17:18:50瀏覽1833|回應0|推薦4

七月13日,托斯卡尼烈日下:佛羅倫斯挖到寶。

今早離開威尼斯,開始往南方移動,接下來就是五天四夜的托斯卡尼烈日下了。說艷陽高照,不如說是烈日高照吧!

這五天我們以佛羅倫斯為據點,前往托斯卡尼各小城拜訪。還好住的地方也離火車站很近,就在Santa Maria Nuova教堂旁邊,要去哪個小城都不花什麼時間。

到佛羅倫斯時是下午兩點半,真是熱到要死人了,皮膚都燒起來了>_<!旅館生意好像不錯,我們排隊等旅館人員處理好換我們check in, 然後在房間休息一下後才輕輕鬆鬆出門。這家旅館蠻高級的呢,房間很有設計感,浴室頗大,而且有冷氣喔!因為人小,所以喜歡東西都小小的,一看見小小的單人床就搶著睡了,但沒想到是在冷氣孔下,在大太陽底下走回到房間是很舒服,晚上睡覺涼死我啦!還好每天曬太陽維他命C很足夠沒感冒哩XD

下午四點半,即將黃昏的時刻,太陽剛好打在新聖母教堂的廣場上,亮得一點遊客都沒有。我們也對它沒興趣,一直想找我們的最愛:超市。但是在哪呢?我們一直找店家詢問,可是大家說法都不一,後來我問到一個開音樂家手抄紙本店的老伯伯:”Scusi, dov’è supermercato?” 老伯伯又是滿臉問號”dov’è?” 後來他說,這裡沒有什麼超市啦,超市這種大店要去市中心,這種地方哪裡來的超市,小小的雜貨店倒是有啦...拉拉雜雜說一大堆,可是他講話又很小聲,這正展現了義大利老人家話特別多的個性,果然啊,自言自語老半天,我就慢慢聽他講完,oh~ho capito, grazie.其實自己根本聽不等他說啥,是用猜的XD, 反正沒有啦!

後來找到一家雜貨蔬果店,買了些番茄、青菜回飯店,我則買了兩盒5.2歐的托斯卡尼亞曼帝巧克力,因為用小小的盒子裝的一黑一白很可愛啦XD(不過也夠我吃到羅馬了)。義大利常見的還是那種長得像古早味「乾媽店」的雜貨店,有點像台灣的7-11,可是裡面沒冷氣。

後來我才越想越覺得自己好笑,心理OSDov’è supermercato?咦?不對耶,應該是Dove c’è)啊!文法整個大錯嘛,那句話的中文是:不好意思,請問哪裡「是」超市?我應該用Dove c’è il supermercato?(哪裡有超市的)。以前上課時老師就常跟我們說不要犯這個錯誤的,我今天居然脫口而出,老伯伯也聽得很囧,哎呀呀!

佛羅倫斯很小,走一走還會找到「寶貝」!在這些小巷子裡鑽來鑽去,前面巷子進去就到了佛羅倫斯中央市場。

我媽說這看起來像吊「金華火腿」。

還有佛羅倫斯皮件街,不過義大利的vendor讓我覺得還是不要買好。然後在一個不顯眼的地方,文藝復興最大推手,羅倫佐.麥地奇和麥地奇家族家廟就在那裡!讀過義大利文學怎麼能不知道這號人物呢?文藝復興時期支持各種文化運動的金主,詩人兼有政治影響力的人。

什麼?他竟然被遺忘在這裡。一定要去看的啦!

不過,我們只在中庭走廊晃了一圈,他就關門了。而教堂正在彌撒不能進去。管理員說早上十點才會開放,接下來我們要前往各小城活動,所以等最後一天再來見羅倫佐囉!(我說,下次一定要找愛文學的人一起去,才能感受那種挖到寶的瘋狂狀態。)

後來朋友走進一家看起來不起眼的商店裡頭。

幹嘛呢?不過走進去一看,WOW!超豪華的其實,原來就是書上介紹的百年藥妝店。也些日本人、英國人或者慕名而來的人會來買,聽說是一家修道院使用天然植物研發出來的保養品之類藥妝。聽我朋友說,台灣某節目也報導過?

朋友在採購時,我看到義大利某文字記者前來採訪(或是他們要合作的公司派人來參觀),他們還派了一個專員帶他參觀,給他講解。我覺得,噢,好酷喔。

不過我對有點價格的藥妝不感興趣,於是到處亂逛,又給我找到圖書室啦哈哈!裡面也有些旅遊圖書,我就趁機翻翻明天要去的Lucca小鎮。

圖二:中央市場之火腿高掛

圖三:我回來才發現,Santa Maria Nuova的外觀跟SienaDuomo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21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