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薩,我踢!
2009/08/13 15:53:42瀏覽527|回應0|推薦4

七月14日,比薩,我踢!

哼!是什麼鳥事讓我想發脾氣把比薩斜塔踢倒啊?!

原來今天早上在旅館早餐廳吃飯,才剛坐下來吃沒多久,就聽到隔壁的說中文:「我旁邊那女的是不是有病啊!長得那個樣子。你說她是不是有病。」坐在她對面的她老母就答她的腔:「對,有病。」「受不了,我們趕快走。」

原本高高興興出來旅遊的心情一下子全毀了。米蘭的人好奇愛瞧也就算了,這陸客真的很瞧不起人!到法國讀書了不起啊,她有多美?這樣說人。我長得難看礙到她了?!當下真想把手中的麵包捏碎,大聲喊Cazzo(義大利文:幹)!不過後來轉念一想,旅館的服務人員都還不錯,別給他們難堪,就沒說話,當自己日本人聽不懂。真是XX(消音)的大陸人。

隔天又被分到跟另一桌大陸人吃早餐,雖然不是同一家人,但現在只要看到大陸人的臉我就想打人。請各位去看看我的相簿幫我評評理,我是沒有嘴巴還是沒有鼻子了!!

不過那也只是一件小事,在看過羅馬的遊記之後,各位也許不會再認為義大利人比他們高尚多少。我朋友說得話一點也沒錯:italian boys are bad, and Italian girls are worse.

我的話也許不中聽,但我就是氣!

台灣萬歲!

 


今天是到比薩和托斯卡尼小鎮Lucca的日子,比薩斜塔我去過三次,之前去因為她快倒了所以在整修,這次沒有怪手在旁邊,拍照好看多了。來到比薩斜塔除了老掉牙的動作,不斷拍照以外,也可以上塔頂、參觀隔壁主教座堂與洗禮堂。主要的拍攝行程結束之後,同行的朋友進去參觀,我便到處去逛逛,把每一攤紀念品攤都逛爛。

從斜塔右邊一條小巷子鑽進去,與喧鬧的比薩斜塔廣場相比,頓時覺得耳根清靜。我找了家店吃了一球咖啡冰淇淋,坐下來看看書,啊!沁涼的卡布奇諾冰淇淋啊,微風也徐徐吹來。

結束了比薩行程之後,我們殺到了Lucca小鎮。

Lucca是歌劇大師普契尼的故鄉,小小的城鎮,到處都有普契尼子弟音樂會演奏的廣告招牌。不過我就是沒有找到普契尼的故居和他的雕像。

盧卡的遊客比較少,裡面安靜到好像只有我們三隻小貓,簡直像是自己的國土呢!不過也是有些許義大利遊客「騎鐵馬遊盧卡」。看來這裡被規劃為一個古城公園吧。

咦!那裡怎麼有一個很漂亮的花園?在不知這花園來頭之下,我們還是繞了些路進到裡面參觀。這個花園原來是Lucca的皇宮,Palazzo Pfanner,又是一個挖到寶的景點了。這皇宮建於1667年,是托斯卡尼的傳統花園,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噴水池,兩旁巴洛克風格的神像,有宙斯、希拉、維納斯、丘比特希臘神話人物等。可以感受到1718世紀巴洛克時期有錢人家的生活樣貌,古典小說人物在花園悠閒地喫茶聊是非的情景。

還有,隱藏在花園角落的一尊雕像,不知道是誰(海格力斯?),超美的啦!如果雕刻家是個女的,愛上自己的作品這種故事肯定不假。XD

哦,今晚要去吃旅館櫃檯小姐推薦的牛排餐廳,可別晚了。佛羅倫斯牛排可是有名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22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