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可波羅的威尼斯2
2009/08/11 19:43:37瀏覽581|回應0|推薦2

在聖馬可廣場上,有一半時間我都在拍鴿子。那時我才瞭解到,攝影師為了要捕捉一個好畫面,是多麼辛苦的在等待呀!你可能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卻因為來不及按,或者快門不夠快而lost掉了許多珍貴的畫面,動態的東西真的不好掌握。最好的方法就是記到腦子裡,一筆不差的畫下來,可惜我不會畫畫。

有一次我為了拍一隻鴿子,快門要按下去時,牠突然朝我飛沖,為了要閃牠不要撞到我的腦袋,手一滑畫面就變成某露人的屁股了~囧。

這張是唯一一張最好的鏡頭了。

下午朋友們想進去總督宮,因為之前進去過了,我就沒有進去,一個人在廣場附近小巷子裡閒逛。一個人也挺好玩兒的,看到巷子就彎進去,這邊左彎、那邊右彎;這條巷子走走看、那條巷子繞繞看的。每一家都是面具、玻璃小飾品,要不就是明信片。我不小心彎進了一間教堂,教堂裡好安靜,在滿是遊客喧鬧的小巷子裡,有一個如此神聖、如此寧靜的地方,真的好舒服,我坐在裡頭休息、祈禱,心裡面開始覺得這次旅程會是個很棒的回憶。

出了教堂,我又遇到了書店,就忍不住進去晃一圈。我看到一本書【淹水的日子】,上面描述著威尼斯人平日的生活,因為地區低漥,威尼斯常常淹水,照常理威尼斯人應該很苦惱吧。其實不然,書中照片裡呈現的是他們享受淹水的樣子。他們早已習以為常,淹水的話就唱著歌,互相打鬧慢慢清理,有的人就坐著竹筏出門逛大街了,還有人開橡皮艇到附近雜貨店買菜回家要煮義大利麵,小孩子就在家裡游泳,好不快樂啊!看來在這裡生活的人真的很開心,所以他們面對客人永遠笑臉迎人。

難道,這就是海的力量嗎?              

淹水不好,淹水很麻煩,可是他們卻以此為樂。看到這樣一本書,書上照片的人物個個都是開心的,不知不覺我也覺得好開心。(我想到國中課本的紙船印象一文,還有剛才過去的南台灣颱風夜大水災,哭的哭、叫的叫、罵的罵

我在書店裡買了張明信片,店員也是超nice的,低頭哈腰跟我說grazie.威尼斯她神不知鬼不覺的施了魔法讓我喜歡上了她。

此時,已近黃昏。晚上我們就在旅館附近買了Pizza當晚餐,很好吃,義大利的Pizza是真的好吃的,然後在點個冰淇淋,是Baci口味的噢!義大利有名巧克力Baci, 可不是每家冰淇淋店都有呢。吃飽,我和朋友又繼續逛附近飾品小物,這,應該可以叫夜市了吧!那些小東西對我們女人來說,是永遠逛不膩的。


七月12日,里奧多不在家。

糟糕,失算了。星期日里奧多漁市場公休!一早我們坐船前往有名的里奧多橋(Liodo),本想去漁市場,但是覺得很奇怪,遊客呢?到了市場門口,哪尼?!牆上明明寫著Mercato Del Pesce(漁市場),裡面卻是古董市集呀!附近只出現了一攤水果販,我們問他他才說,今天沒有呀。老闆是個瘦瘦的,看起來營養不良卻很有利器的男生,不像義大利人。煞那間腦海裡出現戰地春夢的男主角形象...。

那後來我們作了什麼事呢?嗯...好像是巧遇到哥爾多尼的家。

太妙了!這次驚喜真的不斷,先是遇到了但丁,現在又遇到了哥爾多尼(Goldoni),明天我還遇到了羅倫佐.麥地奇,都是上義大利文學史讀過的大師哩。

哥爾多尼是文藝復興前第一個改良中世紀拉丁悲劇的劇作家。他創作喜劇,改用通俗語創作,在劇中加入丑角,戴面具。也是第一個使用第二主角、第三主角,而非全部一人獨白的戲劇的劇作家,戲劇改革的重要人物。我猜,威尼斯面具那麼出名,大概跟他也脫離不了關係吧!


三天過去了,要離開威尼斯了,有那麼一點不捨。旅館整理房間和早餐廳的歐巴桑、書店老闆、愛裝酷但是又有白頭髮的船掌先生、愛講話的可愛老船掌、ciao ciao ciao ciao ciao的商店主人(我的筆記本上面是這樣寫的呀)、一直講ecco qua, ecco qui, lo vedi…ecco qua.的老太太,還有大狗狗、一隻懶洋洋的貓。噢!還有超市老闆,我想起來上次去買午餐時跟她點肉醬派,她說要多少?這樣嗎?我說no, 但是又不會講,隨便比少一點,比到她切起來很小塊,我就說si si si si si…!(對對對對對!)我想義大利人沒有人會一次Si那麼多次的吧XD。她回來一句吃那麼少還是什麼的,就反應很好玩。

還有我在那裡買了我在台灣一直找不到的魔戒戒指項鍊啦!超愛的,看到時簡直要昏倒了。

我想威尼斯之於義大利,有一種不同的民族性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21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