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瘋購物
2009/08/07 16:02:34瀏覽899|回應0|推薦4

在我的義式生活記實裡,我不想只寫好的事情,我想寫的是我的所見所聞,而非一般人都看到的景點報導,如果是那樣,那就請大家去翻翻書店的旅遊書吧。我想我也該寫點真實的米蘭,或許我還未如此徹底瞭解米蘭,卻也足給各位打破旅行者的幻想了。

昨日剛到米蘭時,找不到旅館,大夥有點不太愉快,後來在中央車站門口遇到一位大陸人,他用義大利文搭訕我們,像我們兜售物品,我一抬頭,也不知哪來的想法(大概是我頭痛,急得不知所措吧!),就跟他說,講中文嗎?然後問他旅館怎麼走,華人一家親,應該會幫我們吧!(我後來證實,從台灣帶來的地圖無論帶了幾百張,也不會管用,所以勸各位要去自助,不要在台灣買有中文的地圖!)

後來想想他賣的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是區臣氏可以買到的韓國瘦臉器、按摩棒。混口飯吃罷了。大老遠從中國來到義大利沿街叫賣,過得是二等生活,真的有比較好嗎?那可以賺多少錢呢?從Como湖回來時,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忘記哪裡來的大陸女生,口音很重,她看到華人就來跟我們打招呼,「你們從哪裡來呢?」「我們是台灣來的。」「來幾天?工作嗎?」「我們來旅遊的」然後她就苦笑著對我們說:「旅遊...這裡會有什麼好玩的...」感覺就是一股苦悶與無奈,而且她累到幾乎聲音都啞掉了。

別說是華人,後來在其他地方見到的,其他非義大利籍的人,都是在市場或擺地攤,要不就是餐廳waiter,過得那樣二等人的生活,他們離開家鄉到這兒來,不就是希望改變生活水平嗎?一個人離開了家鄉,都是辛苦的,在大城市裡也不見得待遇比較好,這些白手起家的人到了人人羨慕的義大利,作低下,像是吉普賽人在作的工作,怪心酸的。我有一個朋友,全家從土耳其到義大利定居,假日是在羅馬大市場擺攤,賣盜版DVD的,後來到了羅馬,那市場的東西,一看,竟是這樣的貨色,大家卻瘋狂搶購,賣的人也都是些看起來經濟狀況沒有很好的平民,我朋友的生活是如何的,我也猜到了。

他總是那麼說,義大利的生活平淡、無聊,羅馬的年輕人已不如往前,很沒規矩,男生女生都很壞,不容易交到好朋友,在我這次去體驗之後,這些都是真話。所以義大利呀,還是沒有台灣好。

不說這個,今天的行程是米蘭大教堂和艾曼紐二世迴廊。

因為之前就去過了,這次並不覺得那裡有什麼特別,我們拍了照,逛了逛教堂裡面,之後旅伴們說要上到頂樓,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附近閒逛。

艾曼紐二世迴廊在教堂的左側,而教堂後面那條街也很好逛,那裡有很多的平價商店和餐廳。但我沒有逛那裡,我在教堂出口附近找到了一家書店,是與宗教書籍有關的書店,我在裡頭逛了大約一小時,遇到一個黑人,是個年輕人,他用很燦爛的笑容跟我打招呼”Ciao, come stai?”然後遞給我一個信封,我就覺得很詭異,怎麼還裝熟這樣,但還是順手接了他的信封,看一眼,還給他。他還是笑笑的說 “Non sa italiano?”(你不懂義大利文嗎?)我沒回他,他就自討沒趣走開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在要錢還是幹嘛的,搞不好是募款的...whatever.不懂義大利文又怎麼會在義大利的書店裡呢?哈哈,就算看不懂也一樣愛書呀,門口又沒寫不懂義大利文禁止進入。XD

我們約好一個小時後見面,所以在書店逛了逛,抄下幾句妙語珠璣我就趕快離開書店,沒想到他們還沒出來,我很天真的以為手機可以聯絡,結果聽到一大堆用義大利文說的您的手機號碼錯誤,無法接通,我急到竟然笨笨撥了家裡電話還忘了家886(真是笨蛋),結果一個女的接的”Pronto?”還好,兩個朋友終於出現,馬上跟對方”Scusa!”掛掉。有點驚嚇,這次的經驗。07,也不知道是哪邊的區碼,我高雄家裡電話號碼居然還跟義大利某人家的電話一樣耶。

中午等他們很無聊,我就先去找餐廳,就在剛剛說的那條街吃飯,我點了一盤海鮮冷飯和espresso.飯很好吃,在大熱天裡來一碗像涼麵一樣的炒飯,非常爽口,而盛飯的盤子是用餅乾作的,搭配炒飯脆脆的也可以吃呢!

吃飽飯以後剩下來的就是逛街時間啦!of course遇到一團又一團的台灣團、陸客、跟日本人了。名牌我沒興趣,但是艾曼紐迴廊裡有書店,我就情不自禁進去逛了一圈,我沒有發現旅伴們也在裡面,就跑出來找人,以為他們去麥當勞小解,就跑去迴廊中央那個麥當勞,在咱們彼此找人的期間,我就這樣賺到了一杯往後我吃遍南北大街小巷義大利冰淇淋仍然認為這家最好吃的冰淇淋!就在麥當勞對面餐廳,最小的冰淇淋一球3歐,不過在那種地方是不貴的,重點是超綿密超好吃,我點的是melone哈密瓜口味,超級讚的啦!好像就在下面那張圖,LV的對面。(我沒拍到)

這幾天住在住宅區的旅館,有當地人生活的fu,除了前兩天很累以外,今天開始越來越悠閒也越來越happy了。但,我還沒有喝到咖啡!正宗Cappuccinoespress我還在等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20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