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是由一個個雜亂無章的片段組合起來的
2008/03/28 23:30:52瀏覽415|回應0|推薦1

記憶是由一個個雜亂無章的片段組合起來的。

 

毫無理由,沒有一套說辭。慢慢察覺那些理想、夢想,是由這些記憶拼湊而成的。

為什麼會到這步田地?目光由那一點逐漸渲染開來:「那些二十歲年輕學子汲汲營營趕飛迅是為了什麼樣一個誘慾?」追什麼流行?追什麼偶像?時尚?好看?要價幾千的名牌,那又怎麼樣!明天被車撞死了,就是,輕輕的來,輕輕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為什麼讀那些歷史?還不是在探一口氣之後,恢復現實世界的和平。世界依舊,少了你,少了我;少了關心,少了愛,都一樣的。多了也一樣,日子照樣過。

 

那人在烙下狠話之後,冷冷的看了站在自己對面幾十公分距離的人幾秒,轉身離去……。不管遺憾不遺憾,對方也只有轉身往反方向離開的份,,nothing,沒事。

波!就這樣少了你,少了我,世界依舊。

 

難道陷入一個故事裡頭事情就會變的不一樣?模糊的未來漸漸蔓延......

「當你的未來如你所願時,.那種快樂,別人能體會嗎?」遂想起伊波還在時偶然冒出的那天真的話。

雜念?

還應該保持對這話的信仰嗎?想到自己並沒有被賦予所有希望的責任,就有一種落寞感。

想像幾乎無人的海邊,老人坐在灘上聽著浪拍打岩石的聲音,左手拿著威士忌直往嘴理送,喉嚨熾熱....。看著一抹餘暉逐漸下沉,無言道盡他平淡無奇而即將消逝的一生。

這不就是自己嗎?夢裡的畫面。

「在滿滿都是『我錯誤』的說辭當中,這一點虛偽的力量倒還是蠻有它的需求感。」從來也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說。好像她的心思他從來也沒弄懂過。

我真是太大意了!

那天真的外表下,竞隱藏著一顆如此熾熱卻誰也不懂的心。

 

快樂的元素中,忽然消失了一種感覺。他並不知道是什麼。他的潛意識要他這麼作:他抱著一顆不安的心,緩慢地朝向前方走去。

獻上最後一朵她最愛紫羅蘭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牆上的告示早已被忙碌的人們遺忘。泛黃、破裂的紙張,散發著淡淡悲傷。冷漠,圈侑著每個城市人的心。

而他也成為那99%的人。

熱情被投入冰冷、深沉的藍海之中,深深地,深深地,墬入無底的海。直到結束生命的那一刻,他再也沒有看過一朵紫羅蘭……

 

曙光乍現以前,誰不是汲汲營營去尋? 

足以令人暈眩的事實.....

在未獲得賞報前一切的容忍。

愛是那捉模不定的棋,

如何使用理性界定?

教我心死吧!

生命的威脅竟不及於你的冷然回首,

眼角裡卻沒有我。

在我未生在這世上,你已悄然進入我的世界裡,

教我未達永生之前,如何將你遺忘呢?

請將答覆交付上天吧!

愛,蔓延得迅速,

可歎我們只能用眼神透知彼此。

因此您將懲罰我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73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