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髮癖
2008/03/25 23:20:29瀏覽380|回應0|推薦1

「喂~!」「快點啦!」

我發現他的聲音裡有些顫抖。這次,真的很尷尬。可是,尷尬的是我而不是他,一直以來都是我讓對方尷尬的吧...。

 

是刻意隱藏自己的安靜才裝酷的嗎?我知道有些男生是這樣子的,就像Yan一樣。不過我感覺他挺自在的。

 

面對這麼寂靜的氣氛他居然可以很自在?那我在這裡幹嘛呀!我頓時覺得自尊心少了一部分。

 

「你不覺得很尷尬嗎?」「......。」

 

這不能怪我和他語不投機,我總是聽不懂他說什麼,聲音比蚊子還小吧。這公園靜到連蚯蚓的爬動的聲音都很清楚。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在看見他的時候我開始緊張了。氣氛,真的,好安靜...,跟還沒見面以前的印象差好多...。不過可能是正面的。

 

「一開始,我可能會不講話,因為我在思考,你。如果我們在咖啡廳裡,我會盯著你看,因為我在思考,你。」「那我會試著微笑等你看夠。」

 

十分鐘以後我就習慣了。兩個人安靜地走著,我發現我總是努力尋找話題,而他,不是不答腔就是雞同鴨講。

 

『該不會是討厭我吧?!』我心裡反覆地OS著。可是當我看到他,一個長髮斯文的男人/男孩,似乎很有禮貌地向我點頭打了最基本的招呼,我就已經慌了。

 

我很好奇,他,是個很romantic的人。我喜歡看著他的背影,觀察他、思考他,想想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第一次,我遇見了一個喜歡看著湖水、鴨子和烏龜發呆的人,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人。外加一點柔柔的憂鬱。

 

這一點的確是我先前認識的他。嗯,他跟之前媒體課認識的一個「導演」學弟長的真像,氣質也一樣。

 

他看著他的美景,走著他的路,而我也,走著他走過的足跡,看著他的身後,想著這個陌生的男孩。

 

「喂...。」

 

「嗯,蛤~什麼?」我思考過頭了。

「......。」

好安靜。

「......。」

他不會不自在那我就繼續想我的吧!

「我們走之前你想走的路吧。」

「......。」總是照著他的想法走,這星座就是要別人照著自己的計畫。我很大方,都順著他。

我好像在看電影。我好久沒有這樣當個觀眾欣賞世界了。看著在公園裡的每一個主角,思考、想像、觀察、哈哈大笑...,在心裡面。很感動。很久沒有這樣了,而且有人和我一樣,我們都很enjoy

 

眼框有點濕...。我電腦真的打太久了。

 

才剛要舉起我的手偷偷擦掉呼之欲出的涙液,好像有某種冰冷的東西碰觸了我的手背...。輕輕地,試探似的touch了一下,好冰。

 

然後,

它握住了我的手。

 


 

接下來的事讓我無法反應。

我口渴了。他說去對面丹堤,不,去全家吧。又是非照他意思不可,然後他要我幫他買一杯,說是沒零錢,於是,我說我付錢。小毛頭一個,我想。

 

我看到了書局,然後我想,讓他也不爽一下吧。

我挑來挑去,還是挑了杯expresso,不為何,他讓我想喝一杯,最貴的。

不為什麼。

 

「妳喜歡看什麼書?」

 

「小說。」我完全忘了要回答,我開始「思考」他。

「科幻的?」

「心靈小說類。」

「心靈...,嗯,心靈...。」他重覆著,好像那很重要。

我邊走邊想,決定再拖久一點。

「妳怎麼去那麼久?」這是好現象,我想這代表他在等,而且,我剛所說那些,難道不是意味著某種自在的關係建立嗎?友誼。

 

我又偷笑了。但是他沒有笑。

 

十分鐘之後,手機響起...。他離開到旁邊去接。可是我沒有聽見半點聲音。然後,過五分鐘他說,忘了和朋友有約。

 

「我送妳去坐車吧。」

「掰掰。」我一個人說。

他始終沒有提到還錢的字眼。我想到了Yan,...。他永遠欠著了,或許永遠不會想起還欠著我。

忘了說重點,他長髮。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有長髮癖?是針對男人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72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