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會吧人生
2020/10/19 16:03:51瀏覽495|回應0|推薦9

欸,又喝醉了喔?

好吧。

把菸頭壓在桌上一只高級瓷器作的菸灰缸,起身靠在庭院欄杆上,

吹吹風吧。

六十層樓套房的夜景,整個城市靜悄悄,只剩下眼前高樓窗上幾盞LED燈點綴著。

杯中威士忌裡的冰塊已融化,就像醉倒在沙發上的男人一樣,已經令人融化。

「移車喔?」「不要抽啦,你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講啊!女人啊,抽什麼菸?」

明明自己已經醉倒,不斷在倒垃圾,還要聽人家心事?


咳!嘔~

「幹,要吐去廁所吐。」

「妳扶我。」

「幹,那麼近,自己去,地毯弄髒自己賠。不要煩我。」她心想,都已經帶你到這裡了,每次都要我照顧你,到底還要我做到什麼地步?做了那麼多,你的心裡還是沒有我的地位

想當初,兩個人相遇,默默無語,尷尬到極點,不到兩個月,兄弟般的感情,如此的嬉鬧。他總是向她抱怨那個女人,而她也,總是默默地聽。

眾人面前的他,開朗大方,又幽默,但眼前的她所認識的他,卻是那麼不一樣,那麼細膩,那麼地,感情豐沛,像朵女人做的花,她愛他的浪漫,她愛他的出其不意,她愛他那顆曾經受傷的心,因為她也曾愛過,傷過,恨過愛情。她愛他,如涓涓地細水長流,愛得讓他毫無察覺。就這樣偷偷地,默默地,等待有一天他能屬於自己。


幹。淚水潰堤了。

一旦愛上一個人,那個人就會離開自己,這是一個詛咒,一個對她來說恆久不變的原則。

小優、Y、瑪諾,好幾次,她從來沒有對他們說過,因為被封印的詛咒不能說出口。

不只是同情,一大部分是因為他很黏自己。那天,要離開之前,他突然從後面抱住她,說自己生活好累,就只是抱著她哭,害她也鼻酸,咱們的生活,哪個人不辛苦?總是戴著面具,裝著快樂的樣子,活力十足,實際上一路走來,看在自己眼裡,不得不說,這個男人承受得比誰都還要多。她心想:為何遇上一個負責任的人,不是他?


真的好想好想就這樣停留在那一刻,兩個人肌膚最近的距離,雖然心很遙遠,卻足夠回憶一輩子。

忘不掉的刮鬍水味。

每每聞到熟悉的味道,她知道他又來訴苦了。


這空氣中如果少著這個味道,她不知道她要如何思念。


但這次,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她決定離開。

那個人不是我,她想。

穿上白紗的人永遠不是她。

燈滅了。

鼾聲雷動。

「愛哭鬼,自己醒酒吧。」她在他身邊耳語,儘管他不會聽見。

點上菸,愛哭鬼反射性地咳了一聲,翻身,繼續打呼。

她撥了通電話:「喂,你爸睡了,不會回家。記得弄鬧鐘,明天自己上學喔!姐姐要出國了,以後你要照顧好你爸。」


涼風從落地窗吹拂,窗簾飄呀飄,這涼意,好似心境。再看一眼,這男人,這城市,這人生,無辜的孩子...。她站在陽台上,吐一口菸,讓雲霧消散在這偌大而靜謐的城市中。

走吧。

現在去機場正好check in時間。

享受孤寂,是她習慣的事。

輕輕地,掩上門,跨上機車,騎上那條不歸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oQhUaLYsI&list=RD0zkulMtTRHo&index=5
春雨像彼齣過去的夢 有心人故意乎淋
已經嘸願擱在期待 傷心人無目屎
總是阮多情啦 甲呢軟心肝
這無奈的感情才會無來無煞
到擔算來十外冬 等待花蕊也袂紅
原諒多情的我 愈想越嘸願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若無愛石頭嘛無採工!
過去像一齣憨人的故事 無聊的夢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六月的茉莉遐呢仔香
祝福你親像春天的花蕊 遐呢仔紅
秋天的黃昏日頭落山 有心人金金甲看
若是伊對阮攏無愛 傷心人無目屎
總是阮多情啦 遐呢軟心肝
這無奈的感情才會無來無煞
到擔算來十外冬 等待花蕊也袂紅
原諒多情的我 愈想越嘸願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若無愛石頭嘛無採工!
過去像一齣憨人的故事 無聊的夢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5177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