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之夢》劇本寫作(1~25場)
2009/01/13 00:37:27瀏覽970|回應3|推薦12


1.外 場景:海 人物:無 時間:日

△海浪一波波打著。

 

2.內 場景:教室 人物:彥宏、老師、教室同學數人 時間:日

△老師正在上課,同學們都昏昏欲睡。

老師:我們知道 Sin2Θ=2SinΘCosΘ,所以這題只要套公式就解決了;說清楚,講明白,分數自然來。還趴在桌子上的同學,起床了。

△同學還是自顧自的睡覺,絲毫不管老師說什麼。

△彥宏受不了課堂上死氣沉沉的氣氛而從教室後方溜出去,老師看見了只是歎了一口氣,卻沒有阻止。

 

3.外 場景:火車上 人物:彥宏、James 時間:日

△彥宏上了火車,一邊看車票一邊找位置,位置在靠窗那面。

彥宏:不好意思,我的位置在這裏

△ James一直在看照片,稍微縮了一下身體。

彥宏:謝謝。

James:不客氣。你對漂亮的風景有興趣嗎?能不能幫我選出最喜歡的一張?

彥宏:借我看看。這些地方真是漂亮得不像話。

James: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尚未被人發現,簡單說來,開發這些區域讓更多人知道,就是我的工作。

彥宏:聽起來相當不錯,這個社會太需要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彥宏看向火車窗外的海景發愣。

James:你覺得這張怎麼樣呀?

△ James拿出一張海底的照片在彥宏面前晃了晃,把他從恍神的世界中拉回來。

彥宏:天啊!漂亮極了。這是在哪裡拍的呀?

James:這是綠島附近的海底照片,離陸地稍微有點距離,一般潛水客不會到的地方。
彥宏:我在綠島浮潛過好幾次,從來都不知道那邊有這麼漂亮的海底景觀。

James:還有這張,是在奇萊山拍到的景色。如果想挑戰看看這些地方歡迎找我!

△ James熟練的從襯衫口袋拿出名片遞給彥宏,火車剛好到了宜蘭,James就先行道別下車。

△彥宏拿出名片看,上頭的公司名稱叫「 James觀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看一看就收進口袋裏。

 

4.外 場景:海岸 人物:彥宏 時間:日

△彥宏拿著相機走在海岸上,邊走邊拍,路上看見別人亂丟的煙盒彥宏主動把它撿起來。

 

5.外 場景:碼頭 人物:彥宏、洪爺 時間:日

△手上拿著垃圾的彥宏在碼頭碰到洪爺,洪爺便帶他去垃圾子車丟垃圾。

洪爺:少年人,你還不壞唷,知道保護環境。(以下洪爺講話皆臺語)

彥宏:不知道是誰亂丟垃圾,真沒良心。

洪爺:你手上這臺也要丟嗎?

彥宏:不不不,這是好的相機,不是垃圾。

洪爺:啊你來這做什麼?這邊又不是什麼觀光景點。(遲疑貌)

彥宏: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出去看看真正的大海。

△洪爺沉思了一下。

洪爺:你真的想出海?

彥宏:當然了!(興奮狀)

洪爺:我跟海巡單位不錯熟,出入港許可應該沒問題。

彥宏:真的嗎?那什麼時候開始?(興奮狀)

洪爺:還等什麼等?明天就來!早上五點在港口,別遲到了。

彥宏:是!(驚喜狀)

△彥宏轉身就要走,被洪爺叫住。

洪爺:少年仔,我連你叫什麼名都不知咧,這樣就要走囉?

彥宏:啊,我叫陳彥宏,很高興認識你!

洪爺:叫我洪爺就好啦,快快回去早點休息,明天見!

 

6.外/內 場景:碼頭/飯店 人物:洪爺、James 時間:傍晚

△彥宏離開後,洪爺手機響起。是人在飯店的 James打來的。

洪爺:喂,我洪爺。

James:Hello~爸,是你兒子啦!

洪爺:你打來做什麼?我沒你這個兒子。

James:爸,別這樣講嘛,生意人總是一窩蜂,哪裡有生意就往哪裡去呀!最近我發現好幾個漂亮的景點耶,沒人知道的喔!改天我帶老爸你去逛逛怎麼樣?

洪爺:你又要來殘害我們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了嗎?滾,我沒你這個兒子,你滾!我們臺灣不需要你這種商人!(洪爺激動的掛斷電話)

△ James聽到電話掛斷的聲音後愣了一下,隨手把手機丟在床上。

△洪爺生氣的把手機往地下一丟,卻丟進身旁裝魚的裝水缸中,又緊張的把手機撈起來,手機壞了。

 

7.外 場景:碼頭 人物:洪爺、彥宏 時間:日

△彥宏遠遠看見了洪爺,大聲呼喚他。

△洪爺看見彥宏帶著大包小包的,很訝異。

洪爺:阿你帶這些做什麼?

彥宏:拍照呀!然後我還怕曬傷,所以帶了防曬乳;擔心肚子餓,也帶了一些簡單的乾糧還有飲料。

洪爺:你以為我們是要去郊遊喔?這些東西通通不需要帶,該帶的船上都準備好了。

彥宏:那,相機可以讓我帶嗎?(心虛狀)

洪爺:唉呀隨便你啦,自己照顧好就好。

△兩人一起上了船。

 

8.外 場景:船上 人物:洪爺、彥宏、船員甲 時間:日

△彥宏上了船後,開始猛拍猛照。

洪爺:你看,我們捕魚的人喔,分很多種;好一點的,用圍網的方式來捕魚,壞一點的喔,炸魚、電魚都有咧!像你們平常吃的吻仔魚,其實是幾百種魚的魚苗,還沒長大就被捕捉起來賣,這樣子破壞生態平衡,真的很可惡啊!

彥宏:原來吻仔魚是魚苗,我一直以為那是一種長不大的魚咧!

△洪爺哈哈大笑。

洪爺:當然不是呀!另外,我知道還有一些補鯊魚的人,只要魚翅不要肉,把牠的鰭割下來以後就把牠丟到海底,穩死的啦。

彥宏:為什麼要丟回去呀?殺魚肉不是也能吃嗎?

洪爺:價值不高呀!又佔空間,魚翅價值最高,所以商人都要魚翅!

彥宏:喔,原來如此,鯊魚這樣被割掉鰭又被丟回去,好可憐。

△彥宏說著,一邊看著窗外的大海。

彥宏:這海好漂亮,真想跳下去游一下。洪爺,有潛水裝嗎?

洪爺:當然有,你會游泳嗎?

彥宏:當然會!我有乙及潛水員執照喔!

洪爺:嘿,我們停一下好了!

船員甲:做什麼?

洪爺:這孩子說想下去游泳。

船員甲:哈哈,你要是我們,看了十幾年的大海,就不會想跳下去游泳了。

△說完,船也停了,彥宏開始著裝,跳下海。

洪爺:小心點呀!這裡的海水溫度比較涼了。

 

9.外 場景:海中 人物:彥宏 時間:日

△彥宏在海底看見許多熱帶魚,一邊緩慢游泳。

VO:這是什麼魚?不管了,回去查圖鑑。

△彥宏看見一個漆黑的海洞。

VO:該不該去呢?裡面會不會有危險的生物?若在裡面出了事,恐怕真的很危險;可是洪爺有給我氧氣桶,應該還好吧?還是算了,安全第一。

△彥宏轉身要往回游,卻又停下來。

VO:操她媽的誰怕誰,海洞我來了!

 

10.外 場景:海洞通道 人物:彥宏 時間:日

△彥宏進入了完全黑暗的海洞,摸黑前進。

VO:幹,超可怕的。什麼時候才到盡頭呀!

△彥宏眼前出現光明,他加速前進,藍黑相間的闊帶青斑海蛇從彥宏脖子邊掠過。

VO:啊!剛剛那是什麼呀?前面為什麼會有光呢?好像是從海面上照進來的。

 

11.外 場景:海洞內 人物:彥宏 時間:日

△彥宏進入了海洞,一片光明,身旁的生物以及植物看都沒看過,簡直就像宮崎駿卡通中才可能出現的場景。

VO:這太不可思議了...令人難以置信!

△闊帶青斑海蛇又游回來湊熱鬧。

VO:我還是趕快回去告訴洪爺才好!

△彥宏往上游,才發現上方通往海中的一塊礁石。

 

12.外 場景:甲板上 人物:彥宏、洪爺、船員甲 時間:日

△彥宏回到甲板上,船員以及洪爺在甲板迎接。

彥宏:洪爺!洪爺!我,剛剛,水底下,海蛇,海洞,洞口...(激動結巴)

洪爺:別急別急,趕快把潛水衣脫下,去裡面擦乾身體。

彥宏:好吧!

△洪爺看著彥宏進去船艙,若有所思。

 

13.外 場景:船艙內 人物:彥宏、洪爺 時間:日

△洪爺走進船艙,正在脫潛水裝的彥宏立刻迎上。

彥宏:洪爺,你知道我剛剛在海底下發現了什麼嗎?我發現了一個海洞,一個沒見過的海洞,裡面的植物還有動物,通通都是沒見過的!我發現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聖地,洪爺!

△洪爺聽完後一言不發,只是微笑著點頭。

洪爺:你知道天上的雲會說話嗎?看雲,就能知道,等一下要下雨了。

彥宏:洪爺...。(欲言又止)

△彥宏無奈的轉頭看向天空。

 

14.內 場景:彥宏房間 人物:彥宏 時間:夜

△彥宏拼命的翻閱圖鑑,並且上網找資料。

彥宏:找到了!就是這個!靴頭海果,奧陶紀的生物,天呀!

△彥宏發現海洞中的生物都是早已被歸類為絶種的生物,他興奮得大吼大叫。

彥宏:喂?骨頭嗎?你知道我發現了什麼嗎?我發現已經絶種的生物耶!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什麼?聽不懂嗎?唉呀,下次直接帶你去看啦,先這樣,掰啦!(興奮到電話講不清楚)

 

15.外 場景:街頭 人物:彥宏 時間:夜

△彥宏走在街道上,收到「多想一秒鐘,其實你可以更愛地球」的傳單,他不以為意,隨手丟進回收箱。

 

16.內 場景:軟片店 人物:彥宏、軟片店老闆 時間:夜

彥宏:老闆,給我十捲水底相機用的底片。

老闆:一次買這麼多呀?專業攝影師喔!

彥宏:不是啦,是...總之,我要十捲底片。

△老闆把底片交到彥宏手上。

彥宏:謝謝!

 

17.外 場景:碼頭 人物:彥宏、洪爺 時間:日

彥宏:洪爺!我來了。

洪爺:嗯,咳咳咳(咳嗽)

△彥宏沒注意到洪爺身體不適。

彥宏:洪爺,今天我帶了水底相機唷!我決定把那個景色拍下來,也給你看一下,那海洞到底有多不可思議!(彥宏興奮的說著)

洪爺:嗯...。上船吧!(反應冷漠)

 

18.外 場景:船上(已到達定點) 人物:彥宏、洪爺、James 時間:日

△彥宏抱著水底相機,急著跳下水。

洪爺:小心點哪!

彥宏:嗯,我下水啦!

△彥宏下水後,洪爺的新手機響起, James打過來。

James:爸,是我啦!身體有沒有比較好一點?最近天氣變化大,記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呀!隨時想搬來我這只要說一聲我就接你過來。

洪爺:免啦!我沒有一個整天唯利是圖的兒子啦!

△洪爺掛電話後,擺出要丟手機的姿勢,但是卻忍住了。

 

19.外 場景:海洞內 人物:彥宏 時間:日

△闊帶青斑海蛇在海洞內游來游去,彥宏小心的拿著相機拍照。

VO:為什麼這裡會有古代生物呢?是因為與外界幾乎完全隔絕的關係嗎?

△闊帶青斑海蛇試探性的在彥宏四週繞,但是十分膽小,彥宏一有動作立刻游遠。

VO:這些照片如果散佈到網路上,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轟動呢!

△海蛇跟著彥宏移動,一直跟到海洞的出口。

 

20.內 場景:相片沖洗店 人物:彥宏、老闆 時間:夜

△老闆看著沖洗出來的海洞照片。

老闆:你這是電影造景嗎?

彥宏:不,是真有其地,怎麼樣,很不賴吧!

老闆:我站這邊也好幾年了,從沒看過像你這樣的照片。

彥宏:搞不好不用多久你就會在新聞上看見了呢!

△彥宏離開沖洗店,老闆偷偷從抽屜拿出非法備分的照片來看。

  

21.內 場景:彥宏房間 人物:彥宏 時間:夜

△電腦螢幕上,彥宏將幾張海洞照片放上網路,立刻有人來信詢問。

彥宏:反應果真很熱烈,也難怪,一個海洞內有古代生物,多麼吸引人的故事。

△彥宏電話響起

彥宏:喂?

電話另一端:喂,您好,請問是陳彥宏先生嗎?

彥宏:我是。

電話另一端:彥宏先生您好,是這樣子的,我們老闆對於您所發現的神秘海洞有興趣,並且有意願以一百萬美元的高價購買相關資訊,不曉得您明天下午有沒有空?

彥宏:一...一百萬美元?真的嗎?

電話另一端:當然是真的,如果有興趣,就明日下午三點約在台北車站的星巴克總店吧,不曉得方不方便?

彥宏:讓我考慮一下,好,明天見!

△彥宏難以置信的掛了電話,看著電腦發愣,嘴裏念著「一百萬美元」。

 

22.內 場景:台北星巴克總店 人物:彥宏、James 時間:日

△彥宏走進星巴克,直接上二樓無視店員的招呼。

彥宏:現在兩點四十五分,似乎太早到了,先找個位置吧!

△彥宏在找位置的同時,看見 James坐在旁邊位置上打著筆記型電腦,桌上擺了好幾張照片,赫然是海洞的照片!

彥宏:您是...。

James:又見面了!我是James,怎麼這麼巧你也在臺北?

彥宏:我跟人約好了的,不過你桌上的照片是怎麼一回事?

James:嗯,沒什麼,商業機密。

△ James旋即將照片收入黑色公事包中。

彥宏:什麼商業機密,那是我照的照片耶!

James:啊!原來彥宏就是你呀,快請坐!快請坐!

△彥宏在 James對面坐了下來。

△ James又從公事包拿出神秘海洞的照片。

James:是這樣的,我對這個海洞的實際地點感到興趣,不曉得你願不願意透露地點資訊,並且將這些照片授權於我,我願意開價一百萬美金跟你購買這些版權。

彥宏:可是海洞並不是我的私人財產呀!還有,這些照片你是哪裡取得的?我不記得這幾張照片我有放到網路上呀!

James:至於我是從哪裡取得這些照片的你先不用管,只管考慮要不要接受我的條件,我的條件很簡單,地點資訊,照片版權。沒錯,海洞不是你的,但是資訊只有你有,存在你的腦海裏,自然就有它的價值!

彥宏:那我可以詢問一下,你知道這些資訊後,你打算做什麼用嗎?

James:當然是開發,一個這麼好的環境,珍貴的生物,只讓它活在陰暗的海洞裏頭太可惜了,應該讓世人都知道古代生物的存在,讓科學家得以解開牠的基因密碼;你不用擔心他們的安危,我保證,牠們通通不會受到傷害!

彥宏:那好吧,成交。

James:合作愉快!

彥宏:合作愉快!

 

23.外 場景:海浪 人物:無 時間:日

△鏡頭不動,觀潮起潮落。

OS:彥宏拿到一百萬美金後,生活大幅轉變,也沒去找洪爺出海了;季節也逐漸由暖轉涼,終於進入了寒冷的冬天,而彥宏也交了一個女朋友。

 

24.內 場景:練團室 人物:彥宏、慧珍、骨頭、漢堡、雷老大 時間:夜

△練團室內,三磷酸腺甘樂團正在合歌,雷老大激動的指示大家。

雷老大:彥宏你搶拍喔, BASS手拍子不穩會完蛋啦!慧珍,Keyboard的樂譜妳到底有沒有在練呀?很明顯彈得不順。還有骨頭,你別沉浸在自己SOLO的世界裏,這樣很宅。

彥宏:我有點累,先暫停一下出去透透氣怎麼樣?

雷老大:嗯,大家休息一下,要抽煙要放屁的快去!放屁不準在練團室放否則...。

△雷老大話還沒說完,漢堡已經在練團室放了一個響屁。

骨頭:靠,你還真放,空氣污染啊!大家快逃!

△眾人鳥獸散。

 

25.外 場景:學校走廊 人物:彥宏、慧珍、雷老大 時間:夜

△彥宏與慧珍抓到機會在走廊調情。

彥宏:珍,妳知道我最愛什麼嗎?

慧珍:不就是音樂嗎?不,你最愛我,對吧!

彥宏:妳答對了一半!我最愛的當然是妳,不過除了妳還有音樂以外,其實還有一種東西是我畢生離不開的。

慧珍:是什麼?陽光?空氣?水?還是小貓?

彥宏:妳又答對了一半,是水,不過也不只是水;是海,我離不開這片大海,它就像我們的母親,同時也是我們的老祖宗。妳想想看,我們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環境?

慧珍:溫暖,潮濕,幸福,我也好想再一次感受看看喔!

△慧珍將頭靠在彥宏的肩膀上。

彥宏:對,那就是海的感覺。我們人從海中走上陸地,終究還是離不開海的懷抱;我們血液中的鹽分,與海的鹽分比例幾乎是相同的;我們還是習慣在水中出生,在水中成長,妳看人類在交配的時候,不也是如此嗎?

慧珍:你好討厭喔,我不想談這個啦。

彥宏:妳想不想近距離看看海、聞聞海風,聽海鷗叫,看鯨魚噴水?

慧珍:想!

彥宏:那好,禮拜五就別上課了,我帶妳去一個秘密基地。

慧珍:就聽你的。你可別帶我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喔!

彥宏:放心!

△雷老大開始呼喚團員回去繼續練團。

彥宏:我們先回去吧!

慧珍: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2560034

 回應文章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15 00:05

如果可以真的拍成電影的話,

應該還不錯吧!>ˇ<


林書帆
哇喔~
2009/01/13 20:33
這個flash好酷!!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
2009/01/13 17:09

你這恐佈的小孩, 別跟小阿姨說, 你還會編寫劇本 ???!!

OMG !!!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9-01-13 18:33 回覆:
這只是學校作業而已,而且寫不完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