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兒等著我回來
2014/04/29 00:17:49瀏覽3404|回應9|推薦129

在春花盛開前,匆匆回去台灣處理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天涯遊子的心雖然歡喜著藉此也能探望、陪伴久違了的父母,然而,心中卻也掛念著院子裡的梨花、櫻花樹,因為我知道,梨花、櫻花的花期很短,錯過了,就只能期待來春再見了。

於是,我不忘在電子郵件中向外子探詢院子裡的春天的動態。外子告訴我,有些花開了,但突來一陣寒流驟雨,夜裡雨凝成冰,凍了新蕊,花落去了不少。

聽了,我滿心失望,歷經一季冰嚴雪迫的寒冬的磨折,春,竟然還是如此不懂得憐花惜草。我好生感慨啊。

但我隨即放下了。無常本就是人生的寫照,且隨緣吧!

12天的匆匆台灣行程轉眼已逝。四月二十四日,回到家後的第一個清晨,我急著到院子裡檢視春天的風景, 驚見花兒依然迎風燦爛微笑! 原來,那突來的春寒摧折不盡旺盛的生命力。

欣見花兒依然清麗地綻放著、一朵朵含笑迎我, 我滿心歡喜! 只因為,花兒等著我回來。

雷雲梅

洋水仙

洋水仙

木蘭花

木蘭花

木蘭花

洋水仙

梨花

雷雲

雷雲

梨花

垂柳櫻

雷雲

雷雲

梨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12887582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3:19
這花朵拍的層次感十足^^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22:54

您當然應該就近加入北美作協啊!

恭喜作品長紅熱銷!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5-27 23:08 回覆:
非常感謝!但願能因加入而讓自己更勤於筆耕!^^*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0:45

有院子真好:)

我也愛種花(樹更好)。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5-06 09:53 回覆:

對啊,有院子真是好,對喜歡種花種樹的人來說,的確如此。

嗯,我種花,也種樹。^^*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08:12
看來妳真的很愛花,一回到家最心急的事就是看顧花兒,而妳的花兒也沒讓妳失望,開得如此嬌豔來迎接妳呢,羨慕妳置身於人間最美花叢間........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5-06 09:51 回覆:
是啊,我很愛花。這些年來也種花種成癮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2:06
哇﹐府上是兼營“植物園”喔﹖懷疑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5-02 01:18 回覆:

呵呵,努力中。

我也不知道自己竟然這麼喜歡拈花惹草呢!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4/04/30 16:01

花兒等著您回來,

共同迎接春天。

花兒開的美,

也要有知音人吶!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4-30 20:45 回覆:
謝謝。願我是花兒的知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2:40
何妨飛令尊令堂到府邸,共襄春花與秋月。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4-30 20:44 回覆:
您所說的正是我的想盼啊!只可惜家父家母還放不下台灣的人事。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01:29

拍得很漂亮~

第一次看見雷雲櫻~得意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5-08 08:19 回覆:
不好意思,後來再查了一下,應該是雷雲梅(Thundercloud Plum)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4-30 20:43 回覆:

謝謝鼓勵!

雷雲櫻(thundercloud cherry)在此地相當普遍,過去我也不知其名,是開始種花、植樹後才知道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兒等著我回來
2014/04/29 14:30
花拍得好浪漫唯美~~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4-30 20:41 回覆:

謝謝喜歡!^^*